曼谷爆炸案嫌犯招供 主谋是中国籍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泰国曼谷爆炸案”的调查工作还在持续,周二,泰国警方为了确认线索,将嫌犯带到此前曾居住过的公寓,坦白犯案经过;有消息称,嫌犯已经供出爆炸案的“幕后主谋”是一名中国籍男子。

周二,警方带著名叫玉苏甫(Yusufu Mieraili)的嫌犯,重返事发前他居住的公寓。他向警方交待了犯案经过。

警方表示,他已承认将炸弹交给黄衣男子。警方发现他的指纹与先前查获的制造炸弹材料上的指纹相符。

据泰国《泰叻报》报导,由于玉苏甫持中国护照,害怕被遣返,才向泰国警方认罪,并供出更多案情及涉案人。

印尼《​​雅加达邮报》及泰国《民族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玉苏甫已经供出主嫌的姓名,并称主谋是中国维吾尔族男子,他在爆炸发生前一天已离开泰国。

这起炸弹攻击的动机,是否跟泰国将维吾尔族难民遣返回中国有关,警方还在调查中。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