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向导](华府版-1)维州消防局教您在灾害中如何保护自己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生活向导。

生活资讯
1. 提到国会山、林肯纪念堂、白宫这些华府的地标性建筑,大家肯定是耳熟能详。但是,生活在大华府地区的您,对于华盛顿特区里面许多街区的人文典故、历史由来是否熟悉呢? 9月19日到27日,由一个名为“漫步华府”的组织发起,提供几十条不同步行线路,由专业导游带领您漫步华盛顿特区的历史街道,并邀请当地社区领袖等人参与讲解,每条线路从1小时到3小时不等,既有适合下班后的“欢乐时光”路线,也有周末全天的线路。既包括一些著名的街区——像是乔治城、国会山附近,也有一些主题线路——在杜邦圆环寻找法国文化遗风、到中国城拜访美国景观规划协会总部等等。活动全部免费开放,需要提前上网注册。
漫步华府”步行活动
9月19日-27日
专业导游带您畅游历史街区
活动免费 需要网上注册
Walking Town DC 2015

2. 喜欢看电影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下面这条信息:华府微电影展映节将在9月10日-20 日期间举行。微电影节期间,将展映来自22个国家的125部微电影,题材包括了音乐剧、动画、喜剧等,每部片子的长度呢,都在20分钟以内,短小精悍。展映节期间还会举行相关讲座活动,可以到网站上查询日程。
华府微电影节展映
9月10日-20日
展映22个国家的125部微电影
建议提前订票
http://dcshorts.com

3. 秋风送爽的九月,也是一年中收获的季节。 9月10日-12日,在维州蒙蒂塞洛杰佛逊总统的故居,会举办丰收节活动。活动期间,有40多场不同主题的讲座,包括园林花草、烘焙厨艺等,有非常多有趣又实用的主题,像是如何辨识美味又有药效的野蘑菇,怎样自己制作出草本药物,二十多种亚洲绿色蔬菜的培育技巧、圈养家畜的基础常识等,非常适合热爱生活的自然一族。活动从周四陆续开始,但大部分的讲座都集中在周六,入场门票的预定价格是15元,现场购票则为20元。
维州蒙蒂赛洛丰收节
9月10日-12日
Monticello, VA
40多场家居生活讲座
Heritage Harvest Festival

4. 9月19日周六,在Montgomery的历史中心城区,会举行一整天的红酒音乐节,音乐表演向公众开放,从早10点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而品酒活动则是从中午11点到晚上7点,有16家酒厂参加。品酒套餐包括5种酒类和1个纪念玻璃杯,网上预定价格为25元,现场购票则为30元。同时呢,现场还设有儿童活动区,方便您带上孩子一起前往。在凉爽的秋日周末,品上几杯红酒,享受着美妙的德州音乐,听起来真是惬意、令人十分向往。
蒙哥马利郡红酒音乐节
9月19日,周六
Montgomery County, MD
16家红酒酒厂参展,全天德州音乐表演
Montgomery Wine and Music Fest

5. 关注一下华府地区的展览信息。脱口秀女王奥普拉、网球名将小威、资深帅哥布拉德·皮特、 大法官索托马约尔、第一夫人米歇尔…这些不同领域的名人们齐聚一堂,除了是在蜡像馆,还会在哪里?国立肖像馆在举办一场题为“眼球波普:聚焦名流”的主题展览,通过绘画、照片、雕塑、印刷以及视频的形式,表现了53位在不同领域有着杰出成就的名人。展览的作品有很多是首次问世。为了筹备这次展览,博物馆特地委托了由历史学家和资深策展人组成的委员会,挑选出这些展品。通过这场展览,您也可以全面检视对当代美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各行业的领军人物。
眼球波普:聚焦名流
国立肖像博物馆
8th St NW & F St NW, Washington, DC 20001
53位美国当代名人
Eye Pop: The Celebrity Gaze

6. 邮票,作为极具投资潜力和升值空间的艺术品,近年来格外受到关注。全世界最昂贵的邮票就是1856年发行于英国殖民地圭亚那,的洋红色一分钱邮票了。当时,在圭亚那,邮票奇缺,因为英国新印刷的邮票还没有到达,只好在当地赶制了少量的洋红色1分和蓝色4分邮票,这些邮票印刷的非常粗糙。其中,洋红色一分邮票主要用来贴新闻报,因此非常罕见,当今存世的只有一枚孤品,曾经在2014年的苏富比拍卖行上以950万美元的天价成交,这枚邮票是至今拍卖过的最贵邮票,而且业内人士相信,这枚邮票仍然有至少60%的升值空间。现在呢,这枚邮票正在国立邮政博物馆展示,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全世界最昂贵的邮票
国立邮政博物馆
2 Massachusetts Ave NE, Washington, DC 20002

7. 外出旅游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给朋友和亲人寄上一张明信片,寄托相思,分享快乐。但您有没有想到,明信片,也可以作为一个倾诉的“树洞”,写上自己不为人知的秘密,抛却沉淀已久的痛苦呢?同样是在国立邮政博物馆,正在举行“寄送秘密:一张明信片的力量”的展览。 500张精心设计的明信片由世界各地的人们匿名寄来,承载了寄信人的不同的人生故事,有悔恨、恐惧、背叛等等。同时,还有一个由25万张明信片组成的金字塔形展品。主办方希望通过这场展览,帮助人们走出生活的阴暗面,迎接阳光灿烂的积极人生。
寄送秘密:一张明信片的力量
国立邮政博物馆
2 Massachusetts Ave NE, Washington, DC 20002
25万张来自世界各地的匿名明信片
PostSecret: The Power of a Postcard

数字华府

1. 《新闻周刊》于今年8月公布了一份全美前500高中的名单,其中,位于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的托马斯杰克逊科学技术高中位居榜首,这已经是该校连续两年名列全美高中之首了。这所学校有100%的学生毕业率和99.8%的大学入读率。同时,以贫困学生成功人数为标准的单项排名中,该学校排名第24位。另外,马州的普尔思维高中也榜上有名,位居第110名。
数据来源:News Week

2. 在美国生活,个人信用如果不佳的话,可能让你在经济上寸步难行,而华盛顿特区在这一点上尤为明显。根据保险网站的一份调查表明,在特区,信用不好的业主的房屋保险金额,平均比信用好的业主多出185%,而信用纪录表现一般的业主,也比信用纪录较好的业主,要多花费61%。这个差额,在全美,都是数一数二的高。最好的应对办法呢,就是按时付费、减少负债,及时纠正信用报告的错误。
数据来源:InsuranceQuotes.com

3. 生活在马州Montgomery郡的居民要注意了,今年该郡的“红灯罚单”比2012年多出了300%。主要是因为蒙郡更新了摄像系统,被抓到的违规车辆在实际违规车辆中的比例,由原来的10%-20%,提高到了80%-90%。红灯右转不停车,很有可能就会收到一张75美元的罚单,这比普通的超速罚单还要高出不少。这里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们,红灯右转时,无论是否有车辆通过,一定要先停车观望,再低速通过。开车时一定注意,小心驶得万年船。

华府聚焦
8月12日发生在天津的大爆炸,震动了整个世界。这么巨大的人祸发生的真实原因,我们至今难以得知,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把灾难的损害减少到最小。为此,我们采访了维州菲尔克斯郡消防局(Fairfax County Fire and Rescue Department)的负责人,请他为我们分析一下,在美国,这样的灾害是否可能发生。

根据麦克纳马拉队长(Battalion Chief Kerwin McNamara)的分析,这样重大的爆炸灾害在美国的居民区,是不会发生的。那么,如果遇到普通的火灾或是爆炸事件,我们应该怎样保护自己呢?

上个月在巴尔的摩市,一名刚刚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毕业的中国女留学生因为一氧化碳中毒,而丧生。麦克纳马拉队长也提醒华人,要注意安装一氧化碳探测器。那么,如何识别一氧化碳泄露?一氧化碳中毒,又有哪些初期症状呢?听一下麦克纳马拉队长的讲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