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只批日本?学者指中共应正视历史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讯】北京阅兵式已经结束,但央视和各地卫视从9月1号起进行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宣传展播周”仍在持续。这几天一大批娱乐类节目暂停播出,以抗战为主题的特别节目,和电视剧等充斥荧屏。有美国学者说,在强调日本要“正视历史”的同时,中共也应该正视自己的历史,特别是建政后的历史。

曾经担任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理国务卿的施瑞福(Randall Schriver)近期指出,中共在反复要求日本不要抹杀历史的时候,也要正视自己“衣橱里藏着的骷髅”。

施瑞福最近在《外交官》杂志撰文说,毫无疑问,大多数中国人理应得到完整而准确的资料,关东军都在战争中做了什么。但是“中共试图让我们相信,只有日本不愿意面对过去”,事实上“在扭曲、改写、或很多时候为了政治目的抹杀历史方面,中共是最恶劣的犯规者。”

施瑞福写道,中共当局很热衷讨论1931年到1945年之间的历史,但是却不愿意坦率讨论1949年到现在的历史。因为中共统治下悲惨的事实之一,就是中共专制造成更多中国人不必要的死亡,超过了在太平洋战争期间,死于外国侵略者之手的人数。

旅美历史学者刘因全:“建政以后,中共进行了一系列的运动。镇反、肃反、以后就是文化大革命。镇压、屠杀了,包括饿死的农民,一共有几千万人。到现在没有一个说法,中共还说自己做的对,还说自己是‘伟光正’。”

根据《九评共产党》一书记述,中共在几十年的屠杀中,不但摧毁了无数的生命,更摧毁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许许多多的人已经在残酷斗争中,形成一种条件反射。只要中共举起屠刀,这些人立刻放弃一切原则、放弃一切判断力举手投降,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的精神已经死亡。这是比肉体死亡更可怕的一件事情。

另外施瑞福在文中还说,中共也掩盖了日本在战后的贡献。如果中共的教科书公正的提到,日本最近几十年对中国发展的巨大贡献,那人们对日本的感情可能完全不同。

时事评论家章天亮:“中共跟日本建交的时候,当时很感谢日本侵华,这样给了中共一个喘息的机会,否则中共就会被蒋介石消灭了。所以后来毛泽东就没有要日本的战争赔款。但是毕竟当时的战争给中国造成了很多的创伤,所以后来日本就决定给中国提供一些低息贷款。当初中国就是去发展一些基础设施,包括北京的首都机场。”

日本从1979年起向中国提供“政府开发援助”(ODA),无偿贷款也随即展开。施瑞福说,到目前为止,日本共向中国提供了约260亿美元的贷款援助,和24亿美元的无偿援助。日本私营部门对中国的直接投资则更多,仅去年就有350亿美元。

另外日本还以派遣专家,和接收进修生等方式,向中国提供了技术援助。但这些历史在中国国内并不广为人知。

时事评论家章天亮博士指出,尽管低息贷款也弥补不了战争对中国的伤害,但和日本一样,苏联也在二战期间给中国造成了伤害,但这段历史在阅兵之际也遭到掩盖。

施瑞福说:中共长期以来隐瞒历史,让自己处境尴尬,披露历史真相会令他们遭遇质疑,但是正视历史符合中共的长期利益。

章天亮:“对中共建政66年的历史,民间也应该多做一些反思和了解。其实它对中华民族造成的伤害,远远超过日本对中国的伤害。从屠杀的人口上,包括对中国环境的破坏,文化的破坏,这都远远不是日本侵华能够相比的。”

章天亮博士指出,正视中共历史,对中国老百姓才更重要,在反思法西斯罪恶时,应该看到,中共的罪恶远远超出法西斯。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