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火车站重开 上千难民疯狂涌入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来关注欧洲难民危机。周四,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呼吁欧盟各国,至少接纳10万名难民。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表示,移民危机是德国的问题,而非欧洲的问题。当天,匈牙利布达佩斯火车站重新开放,上千难民疯狂涌入火车站,现场一片混乱。

周四一早,匈牙利布达佩斯火车站重新开放,滞留在这里数天的上千难民,涌入月台争相上车,有难民甚至把小孩从车窗塞进车厢,你推我搡,一片混乱。

但当局同时宣布,开往西欧的国际列车无限期暂停。目前还不清楚,当局重新开放难民进入火车站的原因。

当天,匈牙利警方拦截了一列驶往奥地利边界的火车,车上难民被带到附近的难民营,检查登记。有难民高喊“不要难民营!不要难民营!”。

周四,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呼吁欧盟各国,至少接纳10万名难民,并在战乱地区成立难民中心。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公平分配至少10万难民到欧盟各国,这是我们今天必须要做的。”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面对欧洲难民危机,坚持强硬立场。他表示,匈牙利只是遵循欧盟政策,让难民经过匈牙利前往其他国家。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这不是欧洲的问题,这是德国的问题,没人想留在匈牙利,或者斯洛伐克、波兰或爱沙尼亚。他们(难民)全都想去德国。”

欧尔班表示,匈牙利政府将在9月15号出台一套新的难民应对方案。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