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露宿匈牙利车站 欧盟将商讨对策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欧洲难民潮持续。周三,数千位难民滞留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火车站,要求当局放行,让他们前往奥地利和德国。其中有数百人再度发起抗议。还有难民从马其顿乘车,前往德国。面对越来越严重的难民潮,欧盟将在周四开会商讨解决方案。

周三,上千难民滞留在布达佩斯火车站,高喊“德国、德国、自由、自由”的口号抗议,要求匈牙利当局放行,让他们前往奥地利和德国。

匈牙利政府周二开始,禁止大批难民进入布达佩斯东部火车站,又无限期停驶所有列车。

滞留难民说,他们是要去德国,匈牙利只是中转站。

叙利亚难民Ahmed Salah:“来这里的人都是想去德国、德国、德国。昨天也是要去德国。”

叙利亚难民:“先去德国,因为他们比其他国家更愿意帮助难民。他们不像匈牙利要登记指纹。”

目前,滞留火车站难民日常生活所需要的食物、水、帐篷和医疗等,主要由非政府组织和义工提供。

同时,有数千名难民由希腊进入马其顿,再乘火车前往德国。他们大多​​数来自叙利亚等中东饱受战火蹂躏的国家和地区。

叙利亚难民Gamad:“我们希望在那里(德国)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机会,现在叙利亚的局势不稳,战争导致人们不能去工作,还要受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羞辱。”

面对汹涌而至的移民潮,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四将在在比利时和匈牙利总理一起商讨应对方案。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