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内幕人士揭秘习近平晋升总书记的关键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以后,对于习近平如何升任为中共总书记一职,外界有多个版本流出。早前有内幕消息披露,习近平接班是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宋平指定的。近日,又有政治内幕人士揭秘,习近平晋升总书记的关键是因为他有红色血统——父亲曾是中共的一位高级领导人。

早前《新唐人》发表的一篇“内幕:胡锦涛和习近平接班都是宋平指定的”的文章中说,是宋平建议习近平接胡锦涛班的。文章引述媒体的报导称,从私人关系,宋平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是好友,因此各派大佬们都听宋平的建议而接受了习近平也就顺理成章。

2012年,中共十八上,习近平正式升职为中共总书记职务。

今年的8月30日,《华尔街日报》在题为《关于中国的习近平的5件事情》的文章中引述政治内幕人士披露,对于习近平能够晋升为中共总书记一职,这一切源自于他有着红色血统

文章说,大概3年前,习近平开始掌控中国共产党,并且巩固自己在军队和官场权力的速度比外界预料的要快。习近平对于军队的掌控能够得心应手,文章认为是因为他的前任胡锦涛打破了一个近来的先例,并且辞去了三军统帅(即中共的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

另外,习近平上台后,与前任们不一样的是,习近平打破了中共领导层内的集体领导体制,他自己亲自掌控那些监管中共国家安全、网路空间以及经济的委员会。加上他的“既打老虎也拍苍蝇”的反腐运动,使其在内政上具备强硬姿态,震慑了内部统治精英。

文章认为,也正是这份血统关系使其成为这一切的关键。

众所周知,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是中共的一位主要领导人。在中共建政之初的1952年就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长,随后出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

1962年,习仲勋因小说《刘志丹》事件被确定为反党集团成员,一直受到监禁,直至文革结束。

1976年文革结束是习近平政治命运的一个分水岭。他在1969年16岁时到陕西省延川县“上山下乡”,又在1975年以“工农兵学员”身份进入清华大学化工系读书。习近平结束在清华大学的学习之后,父亲习仲勋已成为主政广东的“封疆大吏”。习近平于1979年进入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开始步入政界,从此一路升迁,直到2008年官至中共国家副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