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美国前总统之孙赴台 出席抗战纪念活动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在北京举行阅兵前夕,曾在二战期间与之后,三位与中华民国政府保持紧密关系与友谊的美国前总统的孙子与孙女,罕见的同时来到台湾,参加抗战纪念活动。

受中华民国政府的邀请,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杜鲁门的孙子,以及艾森豪威尔总统的孙女,来台湾参加“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纪念活动。

三人都表示没有接到北京的邀请,即便真收到邀请,仍然会选择来台湾参加抗战纪念活动。

他们来到台北的忠烈祠。由大卫‧罗斯福(DAVID B. ROOSEVELT)代表,向阵亡的将士敬献花圈。

在外交部的记者会上,杜鲁门的孙子克里夫顿‧杜鲁门指出,中共不应该忽略历史事实。

美国前总统杜鲁门之孙克里夫顿‧杜鲁门:“如果北京独揽对日抗战的功劳,那就遗忘了中华民国政府的贡献。”

大卫‧罗斯福的祖父罗斯福总统,曾在1943年与中华民国蒋介石委员长一同参加开罗会议。

美国总统前罗斯福之孙大卫‧罗斯福:“我的祖父母与蒋介石总统及蒋夫人,关系相当密切。我很敬重这段关系。”

针对1937到1945年的中国抵抗日本侵略战争,外界均认为由中华民国政府领导作战。对于近来中国大陆电影“开罗宣言”的海报,竟然出现前中共党魁毛泽东,大卫‧罗斯福表示,不清楚这部电影,但他对于海报上为什么会出现毛泽东的照片,感到不解。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