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2月 肖钢突现身警告勿触“红线”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中国A股近期产生连锁反应,5天连跌至2850.71点后,28日反弹,最终收于3232.35点。回顾8月股市行情,沪指接连跌破了“政策底”和股民“预期底”,重创了股民信心。近日,有媒体披露,消失了2个月的肖钢,突现身公众视线,警告会管单位勿触“红线”。

周一早盘,沪深2市双双低开、低走,沪指开盘跌近1%,随后沪指持续震荡下挫。从6月以来,国家队“救市”成为A股市场的主旋律。为稳定股市,真金白银作了不少努力,动用了数千亿资金力挺“救市”。

近期,股市又揪内鬼、又彻查地下钱庄,证监会从内部及其下属机构,到龙头级证券商,再到公募基金、上市公司等,动作不断,一场规模空前的监管风暴,现刮到了股市的每一个角落,近2个月未公开露面的证监会主席肖钢,再次出现在公众视线内。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8月28日表示,近日证监会主席肖钢集体约谈19家会管单位中共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要求会管单位严格规范权力运行,不触碰红线。而肖钢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在6月26日“2015陆家嘴论坛”上。

张晓军还表示,自2014年以来,严肃处理了一批违纪违法官员。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一方面严肃处理违纪人员,一方面通过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地。

今年以来,证监会正式启动刑事移送程序的案件总数已达48起,8月股市跌幅之巨大,股民对此轮是否是触底反弹的声音不绝于耳。

大盘从4006.39点下挫至2850.71点,跌幅高达28.75%,很多个股已跌至行情起点。有观点认为,大盘2850点是市场底部。

有大陆证卷商分析认为,近日,股民悲观情绪宣泄之后,维稳组合拳容易帮助市场构建阶段性底部,但这个阶段性底部是否是最终的“市场底”则不能确定。

另有观点认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股市信心非2根大阳线所能扭转,毕竟受前期走势影响,股市仍处惊魂未定状态,后市情绪波动依旧较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