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维权律师”港台明信片寄送中共公安部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讯】中共当局大肆抓捕维权律师,引发国际关注。日前港台的民间团体,都在街头发起抗议活动。号召民众签署明信片,直接寄给中共公安部部长,要求释放维权律师。

写着醒目的标语,释放律师。明信片上中国维权律师的漫画肖像,正中间的两位,就是首批遭抓捕的王宇和李和平。签署好的明信片,要直送中国公安部。为了声援被中共当局拘捕的维权律师,公民团体在自由广场上发起倡议行动,希望唤起民众关注。

台湾声援中国维权律师网路倡议行动发言人李中莉:“感到很愤慨。律师是身为司法的正义,跟人民诉讼权利的重要角色。我们觉得,如果律师都被遭受到,中国当局这么大规模的打压,我们其实很难想像,中国一般的公民,他们的诉讼权利,或是基本的人权自由,会被受到保障。”

7月10号律师遭抓捕消息传出后,公民团体也和香港维权律师关注组合作,呼吁各界关注中国人权处境。今天(8月30日)首次发起街头倡议,参与成员都是年轻面孔,甚至还有高中生。

参与高中生:“人权,算是共同的价值观,就过来了。”

尽管在台湾媒体报导上少有所闻,路过民众在得知中共抓捕正义律师后,都说,不能接受。

声援民众:“学生都有心,那我们就来协助,尽一点心力。”

声援民众:“如果是律师被抓,去帮人家然后被抓,我觉得这还满不好的。对于律师来说,我们应该声援他们一下。”

截至8月28日,根据香港维权律师关注组,至少有277名维权律师,或人权捍卫者遭到中共当局抓捕、失踪或被约谈。只因为他们代理访民、信仰人士案件,其中许多律师更是挺身为法轮功学员作无罪辩护。包括美国国务院,欧盟,及各国律师公会都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捍卫普世人权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