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阅兵 江缺席与否 都难掩危机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9月3号的中共“阅兵式”临近,大陆官媒热议,各国首脑是否会应邀前来?而海外媒体则关注,中共政权的黑箱角力中,退休大佬是现身还是隐身?有媒体报导称,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就将缺席阅兵式,香港媒体也密集披露,其深层原因。

江泽民派系深陷负面传闻,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日前又引述知情者说,江泽民可能会缺席9月3号的阅兵式,原因是“身体不适”。

政论分析专栏作家唐靖远:“这个因素应该是次要的。江泽民现在的处境,频繁传出对他以及他的派系不利的消息,他就是从政治利害角度上说,他都有迫切的需要出来露一面。很可能是当局有意识地封杀他。”

江泽民的确,迫切想要露面。今年1月,他率一家三代,登上了海南景点东山,寓意“东山再起”。

他自行露面的原因,据新一期香港《前哨》杂志,引述接近胡耀邦家族的消息说,因为去年的北戴河会议,江泽民曾庆红,曾要习近平反腐“适可而止”,但双方话不投机,不欢而散。江的心腹仍然陆续被法办,让他更急着向外界证实,自己还有影响力。

不过,江泽民自行安排露面的消息,大陆媒体刊登没多久,就又齐刷刷统一删除。

《前哨》杂志报导说,今年1月后,江、曾感到,包围圈缩小。中纪委撰文质疑清朝“庆亲王”,被指暗讽曾庆红;江泽民的军中心腹贾廷安,也被陆媒点名是军内贪官的靠山。

两人深感不安,决定效仿罢黜胡耀邦的方式,准备趁习近平3月份出访巴基斯坦,策划新版“政治局生活会”,动员以往的亲信表决,促习近平下台。

报导引述接近胡锦涛的消息人士说,胡锦涛坚决拒绝,导致其他大佬也临阵退缩,计划最终破产。

香港《动向》杂志报导,到了今年8月,中共大佬齐聚北戴河议政时,江泽民已经无缘参加。

《动向》主编张伟国:“在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到什么时候是个临界点,‘政变’这种事情如果真是确凿,影响到当权者安全,那就摊牌的局面。”

中共建政以来,前14次大型阅兵,都在“十一”,唯独这次,安排在9月3号,以抗战胜利为主题。

政论分析专栏作家唐靖远:“这就带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江泽民本身的出身,他父亲是日伪汉奸,他本人也是日伪汉奸,已经是人人皆知。他有可能让一个汉奸出身的人,出现在这个画面里面吗?”

距离9月3号不到一周,当局维稳如临大敌。黑箱政治角力,谜底也即将揭晓。但政论家唐靖远说,退一步假设,即使江被允许现身,也并不意味其平安无事。过去2年,事实证明,“露面就是平安”的潜规则,早已被打破。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