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视频)史上最炫酷时钟 你可以盯着它看一天

【新唐人2015年8月28日讯】世界上有两种钟表,一种是传统的钟表,一种叫做Ferrolic。按照常识,钟表是一种报时工具,即使它再精美,最后也不过是瞥一眼时间而已。但如果是Ferrolic,你可能可以盯着它一整天。


不知多少人小的时候玩过铁磁流体,这是一种有趣的玩具,在磁场的影响下磁性颗粒在液体中变换着形状,产生特殊的美感。形状变换的过程非常奇异,如果闲暇无事,有时你可以一动不动地盯着它。设计师Zelf Koelma决定要在这种奇异美上加点实用性,于是有了Ferrolic时钟。

原理听起来还简单,Ferrolic本质上还是铁磁流体,只不过现在它可以在磁力的控制下显示时间了。但数字出现的整个过程非常有趣,黑色的纳米级颗粒游动着组成时间数字。炫酷已经不足以形容这种奇异的动态。好了,上面的动图是不是还不过瘾,来看看视频吧。

看完视频是不是脑子里只有3个字? 买买买!不过,可惜的是Ferrolic全球限量24台,而且售价高达8300美元。所以,我们能做的,再多看几次视频吧。

(新唐人记者茶叔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