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大选将至 华裔多关注经济教育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联邦大选的选战正在激烈的进行着,各位候选人都在马不停蹄拜访选民,举办各种活动宣传自己的政纲,那么大多地区的华人是否关心这次的大选,他们又对哪些议题更为关注呢?来看下面的报道。

对于10月19日的联邦大选,我们随机采访的华人中大多表示,选举与自己息息相关,应该多加关注和参与投票。

多伦多市民 谭先生:身为一个骄傲的加拿大人,非常关注这个问题。我还没有决定投哪一党的票。

多伦多市民 陈女士:你在国内你想参政,你不一定有条件,你到这里了,可以发声了,为什么(参政)不是好事,当然是好事。

多伦多市民 余女士:因为我们华人在多伦多居住的很多,好多政策需要我们华人去争取,对华人的后代是有好处的。

加拿大的经济目前处于低迷期,加上加元贬值的冲击,注意力放在各党振兴经济的华人不在少数。

多伦多市民 谭先生:就业经济还是为主,因为加拿大的经济开始进入困境,所以这方面比较关注。

近期安省省府提出性教育大纲遭到大批反对声浪,一些华人也在看各党在教育方面会有哪些举措。

多伦多市民 陈女士:其他党我不关心,但是自由党上台后我担心,省里面推性教育,你别来个全国推行。

多伦多市民 余女士:教育健康都比较关心。

这次安省有10位华裔代表各党参选,那么华人选民对此怎么看呢?

多伦多市民 谭先生:您觉得华裔参选是个好事?肯定。按人口比例来算,我们华人从政的人数不算多,所以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多伦多市民 陈女士:你会不会因为他是华人就选他?不会的,我觉得还是要关注他们政党的理念。

很多华人也表示对大选还在观望,没有做最后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道)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