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大選將至 華裔多關注經濟教育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聯邦大選的選戰正在激烈的進行著,各位候選人都在馬不停蹄拜訪選民,舉辦各種活動宣傳自己的政綱,那麼大多地區的華人是否關心這次的大選,他們又對哪些議題更為關注呢?來看下面的報道。

對於10月19日的聯邦大選,我們隨機採訪的華人中大多表示,選舉與自己息息相關,應該多加關注和參與投票。

多倫多市民 譚先生:身為一個驕傲的加拿大人,非常關注這個問題。我還沒有決定投哪一黨的票。

多倫多市民 陳女士:你在國內你想參政,你不一定有條件,你到這裡了,可以發聲了,為什麼(參政)不是好事,當然是好事。

多倫多市民 余女士:因為我們華人在多倫多居住的很多,好多政策需要我們華人去爭取,對華人的後代是有好處的。

加拿大的經濟目前處於低迷期,加上加元貶值的衝擊,注意力放在各黨振興經濟的華人不在少數。

多倫多市民 譚先生:就業經濟還是為主,因為加拿大的經濟開始進入困境,所以這方面比較關注。

近期安省省府提出性教育大綱遭到大批反對聲浪,一些華人也在看各黨在教育方面會有哪些舉措。

多倫多市民 陳女士:其他黨我不關心,但是自由黨上台後我擔心,省裡面推性教育,你別來個全國推行。

多倫多市民 余女士:教育健康都比較關心。

這次安省有10位華裔代表各黨參選,那麼華人選民對此怎麼看呢?

多倫多市民 譚先生:您覺得華裔參選是個好事?肯定。按人口比例來算,我們華人從政的人數不算多,所以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多倫多市民 陳女士:你會不會因為他是華人就選他?不會的,我覺得還是要關注他們政黨的理念。

很多華人也表示對大選還在觀望,沒有做最後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道)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