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职人剧放异采 评审鼓励多元题材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第50届金钟奖入围名单,戏剧类奖项职人剧大放异彩,包括“C.S.I.C鉴识英雄”、“出境事务所”、“新丁花开”、“麻醉风暴”全都获评审肯定,入围奖项7项起跳。评审表示鼓励职人戏表现可圈可点,也鼓励各家电视台接纳各种题材开发的可能性。

以台湾礼仪师为主轴的“出境事务所”、鉴识人员为题材的“C.S.I.C”,探讨医疗问题,以麻醉医师为背景的“麻醉风暴”,还有以二二八事件带出人权律师职业的“新丁花开”,都在这次金钟入围名单中大放异彩,入围奖项七项起跳。

第50届金钟奖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蓝祖蔚:“台湾应该努力开发不同类型的电视制作,这部分是评审非常肯定这些特殊职人戏的一些表现。”

以礼仪师职业为故事主轴,让观众透过戏剧,理解死亡这个人生课题。另类题材,获得金钟评审肯定,包括戏剧节目奖、导演、编剧奖、男女主角奖,以及2项的女配角奖,入围七项大奖,但最初企划案却在各个电视台碰壁。

第50届金钟奖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蓝祖蔚:“出境事务所这出戏企划案,曾经在各电视台流浪六年,没有获得任何一家电视台的中意肯定,但是他们认为这个题材非常的具有商业元素,最后落脚在客家电视台。”

不是谈情说爱的爱情剧,而是讲述写实人生,职人剧往往在电视台不受青睐,金钟评审表示,不以收视率以及网路知名度为考量,而是以专业角度评选奖项,也期望各家电视台能够接纳,多种题材开发电视的可能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