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闻“匪夷所思”怪事 国务院会议又发火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李克强在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次发火,谴责地方当局在简政放权上玩花样。有分析认为,中共腐朽体制已经病入膏肓,不放弃中共一党专政,不接受执政党外监督,难改政令难行现状。

中共政府网报导,8月2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共国务院会议时提到,要严厉查处一些地方在简政放权中“玩花样”。

报导称,李克强听到有关反映说,某个地方当局原来为老百姓办一项手续需要到现场,交100元手续费。但现在改革以后,人不用来了,直接发电子邮件,网上办理,但收费一下从100元涨到了500元。

针对这种“简直是匪夷所思”的表现,李克强发火:“名义上说得很好听,‘不让群众跑断腿、磨破嘴’。结果呢?变本加厉多收钱!很多老百姓就说,咱宁愿多跑一趟,甚至多跑两三趟都行,车费也比这少得多呀!”

李克强批评说,中共地方当局的不少审批事项只是换了个“马甲”,从明的转成了暗的、从上面转到了下面、从政府转到与政府有关的“红顶中介”,审批服务中的各种“要件”、程序、环节等还是关卡林立。

其实,李克强今年在国务院常委会上类似的抱怨谴责已经不止一次。

5月6日,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确定进一步简政放权、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类别时,李克强连讲了3个笑话故事,分别涉及:出国旅游,领奖和知识产权。

第一个笑话:有公民申请出境游,紧急联系人一栏填写自己的母亲,中共有关部门却要求他提供材料,证明“你妈是你妈”。

第二个笑话:海南某基层工作人员,报送劳模材料,竟要盖8个部门的章,几天都办不完,最后靠该省领导特批才解决。

第三个笑话:福建的台商反映,各种优惠很多,什么都有人管,就是知识产权没人管。

讲述过程中,李克强不但不笑反而对第一个故事发问:“这怎么证明呢?简直是天大的笑话!”对第二笑话感叹:“老百姓办个事咋就这么难?”对第三个笑话评价说:“该管的事”没有管到位,“不该管的事”,手却“伸得特别长”!

不过,有网友评论说,上头有政策,下头有对策,就是目前中共官场现状。海外中文媒体对此评论,就目前的局势来看,长期的僵化腐败的中共官僚体制扭曲了中共高层的政策导向。归根结底,问题还是出在中共一党专政独裁的体制,不受党外监督,不受约束,以上现象不会根本改变。中国问题观察人士指出,抛弃中共是唯一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