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财经速瞄

1. 中国经济下滑 引发全球经济风险

中国经济持续下滑,市场需求大减,也引发全球多项风险。包括:亚洲国家与新兴市场对中国大陆出口的风险升高,美国大型企业在中国的曝险也偏高,国际大宗商品市场遭受重击,亚洲消费力减弱影响美国企业营收。

2. 经济上扬 开车者众 美国城市大堵车

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国际油价下滑,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加入开车上班的行列。但也让许多城市交通堵塞严重,华盛顿是全美交通最糟糕城市,司机平均每年要多花82小时在开车通勤上。洛杉矶、旧金山和纽约则紧追其后。

3. 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放缓 中国是主因

市调机构IDC指出,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估计达14.4亿部,增长率为10.4%,远远落后去年的27.5%。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增长率,预计也从去年的增长19.7%,减少为1.2%。

4. 网络安全受重视 女性专业人才缺乏

网络攻击频频发生,凸显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根据研究,到2017年,全球将需要200万名网络安全人员,然而,尽管每年大学毕业生中有超过一半是女性,但网络安全相关专业毕业的女性人才,只有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