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小胡锦涛”紧跟习近平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日,在对地方反腐的大盘点中,被喻为“小胡锦涛”的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排名第一。在“老虎苍蝇一起打”为主旋律的当下中共政坛,有分析认为,胡春华跟风最紧。

8月26日,香港东网报导,最近12个省份公布2015年反腐情况和打掉厅局级贪官的成绩单中,胡春华主政的中共广东官场名列第一,上半年共拿下82名中共厅级贪官;第二位是云南,只有29人;第三位是河南,只有26人;第四位是湖北,只有24人。

后三个省份合计打了79人,还不够广东一省之多,报导分析说,可见广东不仅是全国经济第一大省,也是盛产贪官、拿下贪官的第一大省。

舆论认为,身为中共政治局委员的胡春华,有“小胡锦涛”之称,乃胡锦涛刻意培养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裸退”,将权力完全交给习近平,二者形成共同对抗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的“政治同盟”。胡春华全力反腐,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以上传言的合理性。

其实,早在2014年5月胡春华率先对中共广东官场“裸官”进行整顿时,就引起各界的关注。当时《人民日报》援引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消息称,广东省已基本完成调整“裸官”岗位的工作,总计涉及数百人,其中调整市厅级官员9名。“裸官”被要求要么把家人迁回国,要么限时从重要岗位退下来,两选其一。

从以往的报导看,胡春华对习近平跟风紧,习近平对胡春华也相当器重。2014年3月份,有报导称,胡春华主政广东后继续前任汪洋针对江系贪腐官员的清洗任务,曾因反腐遭到多次攻击与恐吓,因此,中共军队总参为胡春华提供4名一级特警作随行警卫。

据香港《争鸣》2014年3月号报导,中国新年期间,胡春华收到来自22个地区,内藏“野山参”、“虫草”、“现金”、“外币”、“金币”等名贵邮包近50个。中纪委已列作有组织策划对胡春华政治上陷害定性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