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类人员将被特赦 不包括周永康郭伯雄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中共为纪念今年9月3日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召开了人大常委会会议,会议决定特赦部分服刑罪犯的人员。特赦范围包括2015年1月1日前正在服刑、释放后不具有对社会危险性的4类罪犯人员。外界分析认为,周永康和尚未服刑的郭伯雄即使符合第2种情况,他们将不可能在特赦范围内。

8月25日大陆媒体报导,中共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昨天召开了中共人大常委会会议,对2015年1月1日前正在服刑、释放后不具有现实社会危险性的4类罪犯实行特赦。关于特赦的执行,草案规定自决定施行之日起实行。

根据草案,这次特赦的4类人员分别是:1、曾参加抗日战争、国共内战的服刑罪犯;2、参加过保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对外作战的服刑罪犯;3、年满75岁、身体严重残疾且生活不能自理的服刑罪犯;4、犯罪时不满18岁、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剩余刑期在1年以下的服刑罪犯。

报导称,根据草案规定,犯贪受贿罪的服刑人员以及2015年后的服刑人员不在特赦范围。

外界分析认为,周永康和尚未服刑的郭伯雄即使符合第2种情况,他们将不可能在特赦范围内。

报导指出,中共建政以来共施行过7次特赦,多针对战争罪犯。

有学者分析认为,符合上述4类情况的服刑人员数量不会很多。

有网友认为,印象中这是第一次看见中共搞特赦啊!

也有网友认为,决不能让贪腐败分子钻空子。把不该放的给放了。

据悉,周永康是今年6月11日在天津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郭伯雄是在7月30日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