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迷失澳洲荒野 沙子上写SOS获救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英国63岁的男子凯斯独自在澳大利亚国家公园探险时迷路,他在绝望之余,于一片沙地上写下大大的“救命”。幸运之神降临了,2天后,救援人员发现了他写的求救字样,并顺利找到他,救了他一命。

“这是我一生中最愚蠢的决定。”当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北部Jardine国家公园迷路时,凯斯(Geoff Keys)痛恨自己,为什么一定要找到那个与世隔绝的园地,为什么要独自深入荒无人烟的蛮荒之处。

更悲惨的是,迷路时,凯斯几乎赤手空拳,没有食物,没有可以求救的设施,没有可以维生的装备。祸不单行,在寻找出路,远离营地12公里处,凯斯弄伤了自己,这让他的情绪抵达崩溃的边缘,他甚至跳进水中,试图游到Eliot瀑布,打算就这样听天由命,或许会离开这个他心爱的世界。

“突然我有了一个好主意,或许能够救了我,我从水里爬了出来。找了一根树枝,在沙地上写信息,没准直升机会飞过这里。”《每日邮报》8月23日引述凯斯,他在沙子上写下了一个大大的“HELP. 2807.->”。他介绍,这分别代表“救命”、“7月28日”、“我在右边”。

2天后,昆士兰警方高级警员、土地搜索与救援官伏伊特(Brad Foat)果然驾驶直升机巡逻时,发现了凯斯的求救字样,当时似乎是幸运之神引导他偏离了常规搜寻线路,恰巧发现了凯斯留下的字迹。

伏伊特介绍,当看到字迹后,他并没有马上归队,请求调动其它直升机,而是稍微远离一点儿侦查。“我们大概飞了6公里,之后我请飞行员折回到求救字的地方。在一片蓝色之中,我看到我们失踪的男子站在河中央,向我们挥手。”

凯斯说,当时他听到并看到直升机后,兴奋的跳进河里,不停挥手,但直升机飞走了,却很快折返回来。这时,他摘下帽子,不断在水里跳来跳去,挥动着帽子,终于直升机窗口伸出一只手,朝他挥舞了几下后,直升机又飞走了。当时他失落极了。

伏伊特介绍,因凯斯受困的地方地形崎岖复杂,直升机无法降落。他与飞行员找到最近的安全降落点距离凯斯600米,而且中间是密密麻麻的灌木丛。伏伊特能够想像凯斯的处境,当下决定直升机降落。

穿过浓密的灌木丛,伏伊特终于抓住凯斯的手,拉着他重新穿过灌木丛,并把他送到星期四岛医院检查身体。

“我自觉很傻但很幸运。”如今身体完全恢复的凯斯,已经踏上了摩托车探世界的旅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