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迷失澳洲荒野 沙子上寫SOS獲救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英國63歲的男子凱斯獨自在澳大利亞國家公園探險時迷路,他在絕望之餘,於一片沙地上寫下大大的「救命」。幸運之神降臨了,2天后,救援人員發現了他寫的求救字樣,並順利找到他,救了他一命。

「這是我一生中最愚蠢的決定。」當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北部Jardine國家公園迷路時,凱斯(Geoff Keys)痛恨自己,為什麼一定要找到那個與世隔絕的園地,為什麼要獨自深入荒無人烟的蠻荒之處。

更悲慘的是,迷路時,凱斯幾乎赤手空拳,沒有食物,沒有可以求救的設施,沒有可以維生的裝備。禍不單行,在尋找出路,遠離營地12公里處,凱斯弄傷了自己,這讓他的情緒抵達崩潰的邊緣,他甚至跳進水中,試圖游到Eliot瀑布,打算就這樣聽天由命,或許會離開這個他心愛的世界。

「突然我有了一個好主意,或許能夠救了我,我從水裏爬了出來。找了一根樹枝,在沙地上寫信息,沒準直升機會飛過這裏。」《每日郵報》8月23日引述凱斯,他在沙子上寫下了一個大大的「HELP. 2807.->」。他介紹,這分別代表「救命」、「7月28日」、「我在右邊」。

2天後,昆士蘭警方高級警員、土地搜索與救援官伏伊特(Brad Foat)果然駕駛直升機巡邏時,發現了凱斯的求救字樣,當時似乎是幸運之神引導他偏離了常規搜尋線路,恰巧發現了凱斯留下的字跡。

伏伊特介紹,當看到字跡後,他並沒有馬上歸隊,請求調動其它直升機,而是稍微遠離一點兒偵查。「我們大概飛了6公里,之後我請飛行員折回到求救字的地方。在一片藍色之中,我看到我們失蹤的男子站在河中央,向我們揮手。」

凱斯說,當時他聽到並看到直升機後,興奮的跳進河裏,不停揮手,但直升機飛走了,卻很快折返回來。這時,他摘下帽子,不斷在水裏跳來跳去,揮動著帽子,終於直升機窗口伸出一隻手,朝他揮舞了幾下後,直升機又飛走了。當時他失落極了。

伏伊特介紹,因凱斯受困的地方地形崎嶇複雜,直升機無法降落。他與飛行員找到最近的安全降落點距離凱斯600米,而且中間是密密麻麻的灌木叢。伏伊特能夠想像凱斯的處境,當下決定直升機降落。

穿過濃密的灌木叢,伏伊特終於抓住凱斯的手,拉著他重新穿過灌木叢,並把他送到星期四島醫院檢查身體。

「我自覺很傻但很幸運。」如今身體完全恢復的凱斯,已經踏上了摩托車探世界的旅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