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对话僵持 朴槿惠要求朝鲜道歉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讯】韩朝两国高层在板门店对话进入第3天,仍没有进展。韩国总统朴槿惠周一要求朝鲜道歉,并表示不会停止对朝广播。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韩朝高层从上周六晚间开始,双方各派出一名高级军官和外交官作为代表,在板门店进行谈判,至今没有任何进展。

韩国总统朴槿惠周一要求朝鲜纠正最近的挑衅行为,明确向韩国道歉。

韩国总统朴槿惠:“我们要求明确道歉,并采取措施,阻止再次发生这些挑衅以及导致局势紧张的行为。”

她说,否则韩国将继续在韩朝边境对朝鲜广播。

周一,两百多名韩国民众在朝韩边界坡州(PAJU)的一座桥上,举行抗议活动,要求金正恩道歉。

韩国抗议人士Park Chan-sung:“人民与国际社会无法接受朝鲜没有任何道歉的和解,必须惩罚责任人并承诺不再重复挑衅行为。”

首尔近日指责平壤在边境地区的非军事区(DMZ)埋设地雷,炸伤两名士兵。随后恢复停播十多年的跨境广播,朝韩双方在扬声器塔附近互相炮击。

平壤上周五要求韩国48小时内停止对朝广播,否则将发起军事行动

《纽约时报》报导,韩国在边境的大喇叭播放的内容有韩国流行音乐和新闻报导,比如朝鲜领袖金正恩下令杀害手下官员等。

由于朝鲜越来越难以抵挡人民获得外界信息,韩国的大喇叭广播对朝鲜政权造成前所未有的威胁。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