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對話僵持 朴槿惠要求朝鮮道歉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韓朝兩國高層在板門店對話進入第3天,仍沒有進展。韓國總統朴槿惠週一要求朝鮮道歉,並表示不會停止對朝廣播。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韓朝高層從上週六晚間開始,雙方各派出一名高級軍官和外交官作為代表,在板門店進行談判,至今沒有任何進展。

韓國總統朴槿惠週一要求朝鮮糾正最近的挑釁行為,明確向韓國道歉。

韓國總統朴槿惠:「我們要求明確道歉,並採取措施,阻止再次發生這些挑釁以及導致局勢緊張的行為。」

她說,否則韓國將繼續在韓朝邊境對朝鮮廣播。

週一,兩百多名韓國民眾在朝韓邊界坡州(PAJU)的一座橋上,舉行抗議活動,要求金正恩道歉。

韓國抗議人士Park Chan-sung:「人民與國際社會無法接受朝鲜沒有任何道歉的和解,必須懲罰責任人並承諾不再重復挑釁行為。」

首爾近日指責平壤在邊境地區的非軍事區(DMZ)埋設地雷,炸傷兩名士兵。隨後恢復停播十多年的跨境廣播,朝韓雙方在揚聲器塔附近互相炮擊。

平壤上週五要求韓国48小時內停止對朝廣播,否則將發起軍事行動

《紐約時報》報導,韓國在邊境的大喇叭播放的內容有韓國流行音樂和新聞報導,比如朝鮮領袖金正恩下令殺害手下官員等。

由於朝鮮越來越難以抵擋人民獲得外界信息,韓國的大喇叭廣播對朝鮮政權造成前所未有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