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弟敢叫北京闭嘴 朝鲜虚张声势后认怂?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期,因两名韩国军人在朝韩两国非武装地带遭地雷炸伤,韩朝关系骤然紧张。中共外交部发表声明呼吁双方保持克制后,朝鲜公开针对中方的呼吁表示,中方的“克制”老调无益于局势控制,朝鲜将不惜发动全面战争。然而,在韩方强硬表态,不会对朝停止西部战线高音喇叭广播喊话的攻势后,朝鲜在其自己提出的最后通牒限期届满前,却主动提出举行朝韩高级别对话,一改此前态度,被指虚张声势后变相“认怂”。

8月4日在朝韩两国非武装地带(DMZ)发生两名韩国军人遭地雷炸伤的事件,韩方指地雷为朝鲜所埋后,韩朝关系紧张的导火索被迅速点燃。韩国恢复停止了11年的西部战线的高音喇叭广播,引发朝鲜方面的强烈反弹。随后朝、韩双方你来我往,开始互发炮弹攻击。

朝鲜日前对韩国发出通牒,要求韩在平壤时间22日下午5时之前,拆除扩音喊话设备,否则将采取军事行动。但韩国国防部官员回应称,韩军将会继续实施对朝扩音喊话,直到双方对话有了结果才决定是否停止。

21日,中共外交部就朝鲜半岛近日的紧张状况表态称,中方反对任何在朝鲜半岛制造紧张的行为。发言人华春莹说,“我们敦促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通过接触对话妥善处理当前事态,停止任何可能导致局势紧张升级的行动。”

不料,朝鲜21日深夜发表声明,表明了“不惜发动全面战争”的强硬立场,并让中共“不必再呼吁”。针对中方的上述呼吁,朝鲜方面高调回应称,“数十年来,我们一直保持克制。到了现在,谁的‘克制’老调再也无助于控制局势。”

朝鲜的这种强烈反映,被指无异于向北京方面叫嚣“闭嘴”、“别说无用的废话”。

海外有舆论称,朝鲜不按常理出牌,又拥有大量武力,领导层又很排外。而且中共没有现实的方法来控制朝鲜的行为。因此,金正恩根本不把中共的意见放在眼中,他上台以来就一直在积极地防范中方对朝鲜的影响。

事实上,朝韩炮击事件之后,朝鲜副外相当天访问俄罗斯即知会了炮击事件,却唯独不通知中共当局,在北京举行的紧急记者会更是不通知中方官方媒体参加,完全将北京当局“晾在一边”。

然而,朝鲜在高调宣称不惜发动“全面战争”之后,却在其提出的最后通牒限期届满后,于22日下午6时30分,在板门店与韩方举行了“高级别对话”。对话一直持续到当地时间23号凌晨四点多后暂时休会。双方表示,将会在当天下午三点再度会谈。

据韩国青瓦台方面向媒体披露,本次朝韩高级别对话,系朝方于21日下午4时许率先向韩国提议举行的。据称,朝鲜方面并建议韩朝各派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和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出席会议。下午6时许,韩方作出回应,建议韩朝各派金宽镇和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出席会议。22日上午9时30分许,朝鲜表示将派黄炳誓和金养建出席会议,并要求韩方派金宽镇和统一部长官洪容杓出席会议。韩方接受朝方意见,并向朝鲜提议当天下午6时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对话,朝方表示同意。

对此,有海外中文媒体嘲笑金正恩虚张声势后认怂了。

据韩媒报导,在韩朝对话期间,韩军保持最高级别的警戒态势,朝军也维持备战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