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不佳 港股六连跌 步入熊市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受到中国经济数据欠佳拖累,环球股市纷纷下跌,中港股市连续重挫,港股累计下跌超过两成,技术上踏入“熊市”。

中国8月非官方制造业PMI初值跌至逾6年低,市场忧虑内地经济下滑,沪指收报3,507点,跌4.3%,全周挫11.5%﹔深指跌5.4%。两市成交不足8,700亿元人民币。

香港恒生指数连跌六日,累计跌逾1,600点,大跌逾6%,是近四年以来单周最大跌幅。恒指收市报22,409点,跌347点,全日成交增至逾1,182亿元。

证券行散户心情沉重,不愿多谈。有经纪认为,国家队高位入市救市,损失或惨重,散户都是一个字–逃。

信诚证券高级销售经理吕文广:“别人还没有走,我都跑了先,别人这么蠢吗?你见一升4,000点,个个赶快走,(怕国家队)派货给你,不如我走先。”

有基金经理认为,中国经济差,拖累全球股市,预料后市仍然波动。

东骥基金董事总经理庞宝林:“中国经济对全世界影响很大,如果中国经济放慢,对全世界都有影响。”

市场人士表示,美国9月加息的可能性增加,触发资金从新兴市场撤出的步伐加快,有分析师提醒投资者,不要低估大市下跌的空间,也不要摸底。恒指或跌至两万点水准。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