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不佳 港股六連跌 步入熊市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受到中國經濟數據欠佳拖纍,環球股市紛紛下跌,中港股市連續重挫,港股纍計下跌超過兩成,技術上踏入「熊市」。

中國8月非官方製造業PMI初值跌至逾6年低,市場憂慮內地經濟下滑,滬指收報3,507點,跌4.3%,全週挫11.5%﹔深指跌5.4%。兩市成交不足8,700億元人民幣。

香港恆生指數連跌六日,纍計跌逾1,600點,大跌逾6%,是近四年以來單週最大跌幅。恆指收市報22,409點,跌347點,全日成交增至逾1,182億元。

證券行散戶心情沉重,不願多談。有經紀認為,國家隊高位入市救市,損失或慘重,散戶都是一個字–逃。

信誠證券高級銷售經理呂文廣:「別人還沒有走,我都跑了先,別人這麼蠢嗎?你見一升4,000點,個個趕快走,(怕國家隊)派貨給你,不如我走先。」

有基金經理認為,中國經濟差,拖纍全球股市,預料後市仍然波動。

東驥基金董事總經理龐寶林:「中國經濟對全世界影響很大,如果中國經濟放慢,對全世界都有影響。」

市場人士表示,美國9月加息的可能性增加,觸發資金從新興市場撤出的步伐加快,有分析師提醒投資者,不要低估大市下跌的空間,也不要摸底。恆指或跌至兩萬點水準。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