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让我们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北京大清查 上百访民露宿三办外

据大陆“六四天网”21号报导,随着中共大阅兵的临近,北京当局加紧对外地来京人员进行排查。据访民们透露,一些小旅馆都不让人居住,被逼无奈的访民,只能前往中共信访办等三个部门所在的大街上露宿,到21号早晨5点多,大约有5百多人聚集在三办外。

2. 北京传知行郭玉闪案被二度退侦

据大陆“维权网”20号报导,北京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所长郭玉闪、主管研究员何正军,被控涉嫌非法经营一案,再次被检察院退回公安补充侦查。据郭玉闪代理律师李瑾透露,8月14号,检察院第二次审查起诉期满后,再度退回公安机关侦查,期限为1个月,这是最后1次退侦。

郭玉闪曾经参加过多起维权事件,其中最为外界关注的是营救山东盲人律师陈光诚。传知行2013年被北京巿民政局以没有注册为由取缔,2014年郭玉闪、何正军先后被刑拘,今年1月份两人被正式批捕。

3. 山东郯城计程车司机罢工被恐吓

18号,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近百辆计程车开始罢工,原因是县城方圆不过十公里,计程车租金每月却要3000元。21号上午,郯城县交通局副局长和出租公司经理到现场警告罢工司机,声称租金绝对不会减少,谁组织罢工就逮捕谁。

4. 山东聊城业主抗议开发商偷工减料被抓

山东省聊城市荣盛水岸花语小区的近千名业主,20号到当地政府维权,遭到警察镇压,至少5名业主被抓捕。据了解,水岸花语小区的近千业主已多次到政府维权,抗议开发商虚假宣传、偷工减料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