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讓我們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北京大清查 上百訪民露宿三辦外

據大陸「六四天網」21號報導,隨著中共大閱兵的臨近,北京當局加緊對外地來京人員進行排查。據訪民們透露,一些小旅館都不讓人居住,被逼無奈的訪民,只能前往中共信訪辦等三個部門所在的大街上露宿,到21號早晨5點多,大約有5百多人聚集在三辦外。

2. 北京傳知行郭玉閃案被二度退偵

據大陸「維權網」20號報導,北京傳知行社會經濟研究所所長郭玉閃、主管研究員何正軍,被控涉嫌非法經營一案,再次被檢察院退回公安補充偵查。據郭玉閃代理律師李瑾透露,8月14號,檢察院第二次審查起訴期滿後,再度退回公安機關偵查,期限為1個月,這是最後1次退偵。

郭玉閃曾經參加過多起維權事件,其中最為外界關注的是營救山東盲人律師陳光誠。傳知行2013年被北京巿民政局以沒有註冊為由取締,2014年郭玉閃、何正軍先後被刑拘,今年1月份兩人被正式批捕。

3. 山東郯城計程車司機罷工被恐嚇

18號,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近百輛計程車開始罷工,原因是縣城方圓不過十公里,計程車租金每月卻要3000元。21號上午,郯城縣交通局副局長和出租公司經理到現場警告罷工司機,聲稱租金絕對不會減少,誰組織罷工就逮捕誰。

4. 山東聊城業主抗議開發商偷工減料被抓

山東省聊城市榮盛水岸花語小區的近千名業主,20號到當地政府維權,遭到警察鎮壓,至少5名業主被抓捕。據了解,水岸花語小區的近千業主已多次到政府維權,抗議開發商虛假宣傳、偷工減料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