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坛频小震 袭江“超级风暴”前兆?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中共政坛频频震动;周五,周永康的部下李东生和冀文林被公诉,令计划的二哥令政策被移送法办;2天前当局又通过党媒放风称“反改革力量,顽固、凶猛、诡异超出想像”;港媒认为,一场指向江泽民的超级风暴,可能随时降临。

在大爆炸10天后,天津第一、第二检察分院,分别对原海南副省长冀文林,和原公安部副部长、也是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提起公诉。指他们犯下“受贿罪”。

两人落马,都已超过1年半。而学者预计,天津大爆炸后,打老虎的增量,或将提速。

杨建利:“习近平前段时间的反腐受到一定阻力,但是天津大爆炸暴露出来的,完全是官僚的腐败,引起了老百姓的愤怒,这种愤怒是给习近平一个新的授权,使得他在反腐上可以大刀阔斧。”

21号同一天,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也被中纪委宣布双开、移送法办。令政策除了贪腐问题,还被指“干扰、妨碍组织审查”。外界分析,这或许意味,当局不再对其弟弟令完成掌握的核心机密,投鼠忌器。

杨建利:“说明令完成已经把信息交给了美国,这个信息虽然仍然非常危险,它是可控制的了。因为美国和中国要进行谈判,(所以)不会随便使用这个信息,给了中国政府一个喘息之机。”

李东生、冀文林、令政策,政治靠山,分别是周永康、令计划。媒体报导,周、令曾经广泛结盟,试图掌握中共最高权力。

虽然他们的同党,已纷纷被拿下。但就在本周三,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还是发表署名为“国平”的文章,隐喻“国家评论”,喊话说,“不适应改革乃至反对改革的力量之顽固凶猛复杂诡异,可能超出人们的想像。”

陈奎德:“它公开把这个提出来,是不是和其他重大事情有关系,包括是不是和天津的大爆炸、股市的大灾难有关系,我们不清楚,也许它隐含了这个意思。但是主要是(因为)基本上矛盾已经半公开化了,已经包不住火了。”

香港《动向》杂志新一期披露,今年8月2号开始,一些退休高层在北戴河座谈,但是江泽民不在其中。几天后,央媒半点名批评,某些人退休后也不愿撒手,稍不如意就抱怨人走茶凉。

过往记录显示,江泽民每年都把北戴河,作为干政的重要机会。今年为何缺席,讯号不同寻常。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