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言论 蔡英文:个人历史经验与诠释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对于前总统李登辉接受日本媒体访问的言论引发争议,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这是李前总统个人的历史经验,而台湾社会有不同的人,不同的历史记忆与诠释,她认为,应该抱持相互包容的态度。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李登辉总统的意见,其实是他个人的历史的经验,那么他对于这个历史上发生的这些事情,他的个人的这种感受跟立场。”

蔡英文说,台湾社会其实有很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历史记忆与诠释,但全体台湾人几百年来在共同命运上最大的悲哀,就是没有办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那我们就要抱持一种相互包容的态度,让我们的社会可以团结,让我们的民主可以更壮大。”

而对于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提出的证所税改革方案,蔡英文也做出回应。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她的基本的结构,其实是跟民进党在2012提出来是一样的,不同的是税率跟它课征的方式,我们也会去注意到,我们现在股市的低迷的情况,而且必须要采取的一些比较,强力的措施。”

强调民进党版的课征方式比较简便,至于税率问题,蔡英文说,在下个会期立法院审查的时候,会秉持财政收入问题、公平正义问题、务实可行的课征方式等3个原则来进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