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美国人眼中的8月13日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今天是8月13日。1792年的这一天,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和王后在法国大革命中被关进监狱。1905年的这一天是挪威独立的日子。1940年的二战中爆发不列颠空战。法国医生奥丁在1912年的这一天发现癌细胞。在中国,1937年8月13日爆发淞沪会战﹔1958年早稻产量放卫星,成为大跃进的标识﹔2007年又发生湖南省凤凰县刚竣工的沱江大桥倒塌事件,导致至少64人丧生。接下来一起看看美国人在这一天都关心哪些历史事件。

1521年:西班牙军队在北美的政府战争取得重要进展。科尔特斯率军攻陷印第安政权阿兹特克的首都特诺奇蒂特兰,也就是现在的墨西哥城,阿兹特克皇帝库奥赫特莫克被俘。在接下来的3个世纪,墨西哥都在西班牙饿统治下。

1899年:著名惊悚悬疑片导演希区柯克爵士在英国伦敦诞生,他后来加入美国籍。美国电影学会评选的百年百大电影名单上,希区柯克的作品入选了4部,在百年百大爱情电影名单上,他的作品入选了3部,在百年百大惊悚电影名单上,他的9部电影入选,除第一名的影片外,另2部也排在前7名。他最知名的影片包括惊魂记、西北偏北、迷魂记、后窗和鸟。区柯克已在1980年去世。

1926年: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出生,但也有消息说,他出生在1年后。卡斯特罗建立了西半球第一个共产党统治的国家,在冷战期间及以后威胁美国的安全。

1961年:当时的民主德国开始围绕西柏林建造柏林墙,防堵人民逃亡,也成为冷战加剧的标识。这堵墙在30年后倒塌,整个东欧共产体系也同时崩溃。

1995年:列名美国职棒名人堂的纽约洋基队球员曼托因肝癌在达拉斯去世,享年63岁。他在生涯18个球季中赢得3座美国职棒大联盟最有价值球员奖杯,还入选16次明星赛,参加过12次世界大赛,并拥有7枚冠军戒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