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围剿江泽民 就是要让所有人知道一件事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人民日报》发文批驳了官员的“退而不休”现象,被指强烈影射江泽民,随后,《新京报》、《澎湃新闻》以及一些微信公号立即跟进,纷纷刊文抨击退而不休的种种危害。原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研究所所长严家其说:党媒围剿江泽民就是要让所有人知道一件事:江泽民是腐败集团的总后台。

8月10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文批驳了官员的“退而不休”现象,被指强烈影射江泽民,之后,大陆多家媒体迅速跟进发文,群起围攻江泽民。《新京报》发表《这些官员“退而不休”落马前还在插手干政》;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8月11日发表题为《中共的老领导退休规矩是怎样建起来的?》;“央广新闻”微信公号8月12日发表文章《不少国家领导人退休后将“不干政”作为行为准则》;《新京报》、《澎湃新闻》纷纷刊文抨击“领导干部”退而不休的种种危害,对江泽民大有群起围攻之势。

一些分析人士猜测,这些文章针对的就是江泽民。原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研究所所长严家其认为,把江泽民公开化,就是要让全国老百姓知道江泽民是全国腐败的总后台,有这么一个概念。

他说,反腐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不可能往后退,而且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习近平跟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加上徐才厚以这4人为代表的斗争,是这几年来最大的一场政治斗争,他们的总后台实际上就是江泽民。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刊发评论认为,江泽民已从领导人行列中除名,他说,近期,国内官方媒体连发三篇文章,剑指退位的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

8月5日,澎湃新闻网发表长文《媒体盘点北戴河新“贵宾”:各领域专家到此休假》,罗列曾在北戴河活动的历代中共领导人,并描述其活动,包括毛、邓、胡、习,以及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显眼的是,在这篇长达近七千字的长文里,唯独对曾经执政13年、继而又垂帘听政10年的“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只字不提。似在表明,江泽民已经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行列中除名。照以往中共文宣惯例,这几乎就是被“打倒”的象征。

《人民日报》的那篇文章,指出政治老人持续干政的两个原因:不甘心“人走茶凉”——指的是权欲;为亲朋好友的利益“发挥余热”——指的是腐败。没有说出口的,其实还有第三个原因,那就是,防变天。这是江泽民揽权、干政的主要动机之一。这篇文章,相当于,把习江反目、习江暗斗、习江对决的宫廷大戏,公示于天下。

评论认为,这篇文章在为习的下一步动作预做舆论宣传和铺垫。文中有敲打之意,也有奉劝之声。点名与不点名,官方媒体向来很有学问。一篇文章点名,一篇文章不点名,一篇文章含沙影射,三篇文章构成一个完整的拼图:习江恶斗,撕破脸皮,面临摊牌;或者,已经摊牌?

围绕北戴河,传出今夏有会、无会、甚至多年就已无会的多种版本,这种看似混乱与矛盾的信号,其实释放了清楚而重要的信号:习近平无意再让北戴河成为政治老人干政的舞台。习近平决意彻底终止老人政治,江泽民遭到完整封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