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水很深?传涉前常委 习近平亲令边控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被指为“政治和尚”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遭受数轮网路举报后,又受到释延鲁等数人进京举报,致其诸多丑闻呈爆发之势。日前有消息指,释永信丑闻并不简单,背后涉及到某退休高层,而对释永信的查办甚至得到习近平的首肯,并亲自下令对其实行禁止出境的“边控”。

近期,释永信敛财淫乱的诸多负面新闻网路爆发,引发舆论轰动一时。先是有署名“释正义”的连续曝出,释永信本人不检点的私生活以及经济问题;然后是曾经在少林寺任职的释延鲁等6人上京实名举报;8月10日,又有多家企业实名举报以释永信为法人的少林寺恶意欠款。这些罪名包括“释永信敲诈勒索,侵占少林寺财产和善款,个人生活腐败奢侈,敛财,与多名女子发生关系”等。

日前,海外博闻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释正义”并非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而且释延鲁等上京的实名举报也并非是其所言的“受释正义鼓舞”那么简单。消息人士指出,几乎所有的举报材料都是来自于中共党政内部带有密级的资料和文件,一般人轻易无法获取,没有强力部门的支持是不可能做到的。

消息还指,放出材料的其中一些党政部门被上级暗示要给予相当支持。同时经高层同意,在对释永信调查的同时已经实行了“边控”措施,以防止其潜逃。并且,对释永信的“边控”以及后续措施,甚至据称系得到习近平的首肯。

此前,由于身陷举报风波,释永信未能如期出席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华夏名门少林功夫”展。举办方在当地时间周日(8月2日)下午开始的活动之前向媒体确认,释永信不会出席此次活动,“工作人员正在修改即将播放的背景屏幕内容,删除一些显示有释永信照片的页面和视频。”

释永信被举报的丑闻持续发酵后,大陆财新网发表题为《释永信:一路风波中的佛门晋升路》的文章,再度以“起底式”风格全面报导了释永信的发迹之路。文章不但证实释永信确曾被“迁单”(即僧人犯错,被摈出门),更提到了释永信与前中共河南省省委书记李长春的微妙关系。释永信曾经公开说:“当时的省委书记李长春对少林寺非常支持,多次来少林寺视察,少林寺的很多事情他都是直接过问。”而李长春携家人参观少林寺也曾称释永信为“老朋友”。

此外,释永信也与郭伯雄关系密切,2013年4月11日,在中共两会上刚卸下职务的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来到河南嵩山少林寺参访,据当时报导说:“郭伯雄受到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及寺院僧众的热情接待。”

消息人士还指出,中共高层对于释永信的一些行为早有耳闻。此前是因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需要,对少林寺市场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随着习王反腐的深入,必然触及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和高层人士。

一天前,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批“有领导退下多年不撒手”目的就是释放针对江泽民的一个信号,而通过释永信丑闻事件敲打江提拔和重用的人李长春也是一个信号。

据知情人表示:“两个信号发出的信息是一致的,老人政治必须终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