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竟采用这一招 破郭伯雄徐才厚军中布局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胡锦涛执政时期,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中的人事部署,一度架空胡锦涛的权力。中共18大后,习近平为了破局,查处了40只“军老虎”,并对军队高层进行了大的人事变动。有消息称,习近平接掌中共中央军委前,就已曾派人对各大军区司令员进行幕后调查,上任后,立即从各军区选择可信赖的5名将领进京。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就是用的这一招,才打乱了郭伯雄和徐才厚当时的人事安排。

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是中共十七届军委的副主席,两人都被认为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亲信。2004年江泽民被迫交出军权后,一直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人把持着军权,架空胡锦涛。

在郭伯雄7月30日被抛出后,海外中文杂志近日刊登《军中第一虎:郭伯雄》电子书,披露了郭伯雄掌权时的专横跋扈。

书中称,胡锦涛虽然在2004年接棒军权,可是负责中共中央军委日常工作的,分别是掌握作战装备与政工人事大权的郭伯雄和徐才厚二人。二人牢牢的钳制了胡锦涛的权力,胡锦涛被视为“傀儡”。

香港《南华早报》早前的报导称,习近平2010年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之后,看到当时同样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和郭伯雄,公然在胡锦涛眼前夺取军中人事权,习近平上台后展开铁腕作风致力整顿军队。

《东方日报》曾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郭伯雄、徐才厚掌军长达十年,军中大凡师级以上官员都是他们提拔,党羽密布全军重要岗位,习近平接掌中共军委主席时大幅换将,换上一批他信得过的人。

日前海外媒体报导称,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之前,习近平和胡锦涛抢先在军内布局,打乱了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内的人事部署。

据军中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在接掌中共中央军委前,曾派人对各大军区司令员进行幕后调查,并从各大军区物色合适人选。

而来自北京的消息透露,习近平在2012年隐身期间,秘密确定了从外地召5名高级将领进京候任新的中共中央军委高层名单,即所谓新“五马进京”,包括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范长龙、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时任广州军区政委张阳、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和时任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外界认为,习近平正是利用的这一招破局。

7月30日晚,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中共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另一名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调查期间因患癌症,于今年的3月15日死亡。

同一天,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晋升10名上将,其中包括杨尚昆的原秘书王冠中。这是习近平上台后,第四次晋升上将,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已绝对掌握军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