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勒挟带强风豪雨 20处路封闭 中市满目疮痍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中台苏迪勒挟带强风豪雨,于凌晨4时40分从花莲秀林登陆,全台发布超大豪雨特报,所到之处路树倒塌、看板被吹落,还有土石流。预计苏迪勒台风将于傍晚在中国福建2次登陆。

综合媒体报导,苏迪勒台风于上午11时从云林台西附近出海,继续向西北移动。因其挟带强风豪雨,台湾各地都传出灾情。

20处路段预警性封闭

另外,公路总局表示,因苏迪勒台风影响,截至中午12时已有20处路段预警性封闭,开放时间将视风雨状况及灾害路面清理情形机动调整。另有8路线传出灾情。

公路总局提醒用路人,台风警报期间避免行驶山区公路、随时收听警广、并注意可变资讯看板(CMS)所显示之交通管制及讯息。民众查询最新路况,可拨打公路总局用路人服务专线0800-231-035或每间隔5公里里程牌上之养护单位电话。


中市满目疮痍 港区货柜被吹歪

台风来袭,梧栖气象站于清晨测得气象站成立以来的最大阵风16级风,强风狂吹更将高美湿地附近18座风力发电机组,其中6座拦腰折断,另外在台中港周围,有货柜场的货柜被强风吹落­,东倒西歪。

强劲风势为台中市也带来灾情,停电户数逾35万户,路树倒塌严重,市容满目疮痍外,还有很多停在路边的车辆遭倒塌路树砸毁。

据中央社报导,位于环中路与向上路口的T霸应声而倒,砸毁附近200多坪大的中古车行,以铁皮屋搭建的中古车行里面停放的10多辆车子毁损,业者损失上千万元,就住在里面的业者一家3口还好幸免于难。

另外,在西区大墩11街与东兴路口一家幼儿园的大型装饰用的大苹果被风吹落后在地面滑行,5辆停在路边的车子被大苹果擦过留下红色刮痕,还阻碍交通,附近民众于是合力将大苹果推到路旁,才恢复道路通行。

而台中港因不敌强风,许多重达数十多公吨的货柜,被吹得东倒西歪。

港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场有上万个货柜,各业者还在清点及善后,“从来没看过这样,货柜像积木一样东倒西歪,还好里面多半都是空柜。”

另外,台中港区内也陆续有商船5艘、军舰1艘(马公纪德舰)发生断缆,目前无人受伤或其他重大损害。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