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媒泄江处境 港误报江死讯者高升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就在全球“告江”大潮得到广泛声援的时候,中国大陆多家媒体也公开点名或影射江泽民处境,香港政府则在8月6号宣布,任命曾经因为错报江泽民死讯,而“引咎辞职”的前亚视新闻副总裁梁家荣接任香港广播处长,掌管香港电台。评论认为,香港和大陆媒体是在配合向外界发出信号,江泽民的处境实在是不妙。

在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等案件向外界通报后,习近平当局不断释放继续“打虎”信号,近一周内,大陆多家媒体至少有四篇报导,公开点名或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8月5号,中共新华社旗下的《财经国家周刊》,发表《别等了,北戴河无会》的文章。

文章历数中共党魁毛泽东、邓小平与北戴河会议相关的具体事项。奇怪的是,对于北戴河传闻最多的江泽民主政时期,文章却只字不提,而是很快过渡到胡锦涛主政时期,取消北戴河的豪华办公,以及习近平上台后实行“习八条”,不再“跑到游人扎堆的北戴河开会”等消息。

文章最后还说,这意味着什么?你懂的。

同一天,大陆《澎湃新闻网》的一篇《曾经的“夏都”北戴河:重构中国政治地理版图》文章,也是列举了中共各代党魁,唯独没有江泽民。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就说明一个问题,就是我讲的中国要出现大变局,要解决江泽民的问题,因为江泽民的问题一解决,其他事情就好办。他像个拦路虎一样拦在那儿,你说六四平反他说不行,你说法轮功平反他说不允许。所以真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必须要搬掉这个拦路虎。”

与北戴河会议没有江泽民的报导相反,反面报导中却出现了江泽民。7月30号,《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文章中说,郭伯雄担任47军军长后宣称,要按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的标准打造部队,从而得到“中央军委”肯定,随即郭伯雄的晋升之路一马平川。

8月3号,《澎湃新闻网》发表标题为“带头大哥的N种结局”文章,文章说是对淫乱及私生子等丑闻缠身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结局的多种猜测。不过,对于文章的种种描述,大陆网民却认为是在影射江泽民,有网友直接说:“这是在讽刺前前总”。

时政评论员蓝述:“过去几年打老虎的程序,就是官媒通过比较委婉的方式去暗示下一个大老虎是谁,最后才去抓,现在暗示来暗示去,基本上就是在暗示江泽民。”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对江的收网的过程已经是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了,包括海外的诉江潮也起到了一个推动的作用,我认为这个时候习拿下江,对外是适应了民意,对内可能是清掉了对他威胁最大的一个棋子,这个局已经是定了。”

另外引起外界注意的是,8月6号,香港政府宣布,此前曾因误报江泽民死讯而辞职的亚视前副总裁梁家荣,接任港府广播处长。

2011年7月6号,亚视新闻误报江泽民死讯,不少大陆民众闻讯后,纷纷放鞭炮庆祝,事件引起轩然大波。亚视新闻部负责人梁家荣随后被迫宣布“引咎辞职”。在梁家荣辞职当日,亚视晚间新闻报导相关消息时,还特意加插画面,在梁家荣的图片旁加上“新闻良心”四字。如今,误报江死讯的梁家荣反而高升,更是引得外界猜测纷纷。

蓝述:“这个东西很能说明问题,在香港这么一个敏感的地区由他来担任广播处的处长,实际就是向海外放出一个信号,从梁家荣的身上想到江泽民死了,联想到江泽民完了。我想这个信号是非常强烈的。”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习近平也许会在天安门阅兵前后抓捕江泽民。张健说目前部队已经进入北京,不排除是在为抓捕江泽民做准备。

采访/陈汉 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