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事震荡不断 政法委书记3年4换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自中共18大以来,一年一换。近日,中共官网公布,杨晓超不再担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另有任用。这是北京3年内,第4次更换。

据财新网8月3日报导,杨晓超即将卸任中共北京政法委书记职务,并调离北京。

据悉,57岁的杨晓超,与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均是江苏南京人。2013年7月,杨晓超出任北京市副市长;2014年8月,杨晓超出任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报导称,中共“十八大”以来,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一年一换,今年杨晓超卸任,是北京在3年内,第4次更换政法委书记了。

2012年北京市政法委王安顺卸任,吉林接任;2013年,赵凤桐接任;2014年,杨晓超接任。

去年,《前哨》杂志刊文称,习近平的反腐行动遇到顽固阻力的地方,是江泽民的四大地盘:北京、上海、江苏和深圳。其中北京为最重要地盘。

报导称,京城如此大规模人事异动极其罕见,可能是习近平当局为针对江泽民集团的清洗行动在做准备。

今年的5月29日,王岐山旧部、北京海淀区委书记隋振江出任北京副市长。3月26日,习近平的福建旧部王小洪接替傅政华出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

据陆媒报导称,北京官场近期大换血,北京已是第3批人事变动了,被调整的局级官员人数已达273名。港媒称,中南海“四大地盘”战中,北京首当其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