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正义”是谁? 登封市宗教局称查无此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自从释正义在网路上公开举报释永信有情妇,并与女子通奸、侵占少林寺财产等爆料后,释正义还向大陆媒体披露更多最新掌握的“证据材料”。连日来,释永信的丑闻成为焦点。之后,少林寺多名弟子发表声明称已查明“释正义”的身份实为释延鲁,但登封市宗教局称查无此人,“释正义”到底是谁?其身份依然成谜。

中新网8月5日电据河南省登封市官方网站消息,登封市宗教局4日夜间发布消息称,经核查,没有释正义这个人,其他事项正在核实之中。

6天内三度举报少林方丈释永信的举报人“释正义”,到底是谁呢?

7月26日,一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帖子在网上热传。自称“少林寺知情人士代表释正义”发举报帖,“今天我们少林寺弟子们勇敢的站出来,揭露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违规、违法事件;让世人明白这个披着佛教外衣的少林寺方丈是怎样疯狂的玩弄女人、嚣张的侵占少林寺财产和玷污少林寺名誉的老虎。”

“释正义”在贴中称,释永信有2个户籍和2个身份证,并列出了其身份证号,此外还称释永信有情妇,并与女子通奸。

7月29日深夜,“释正义”向多家媒体发来邮件,举报释永信“不仅将少林寺相关公司产业股份逐步转给情妇,还购买多辆百万级豪车、车牌靓号”,并喊话“释永信夫妇敢不敢出来晒下账本?”

30日上午,《新闻极客》拨打释永信电话,就“释正义”举报内容进行求证。接电话男子称“师傅他不在,不方便回应。改天打过来”。而多次拨打“释正义”电话,其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少林寺“太过于商业化” 释永信持有股权

据报导,近年来,少林寺因“太过于商业化”备受争议。自住持释永信升任第三十代方丈后,少林寺进入急速发展时期。近年来,少林寺注册公司和商标,参与商业活动,积极海外扩张,横跨多个领域的“商业版图”初具雏形。

《每日经济新闻》披露,少林寺名下有少林无形资产管理中心、少林文化传播中心、少林武僧团和少林书局等多个公司和资产。其中,少林无形资产管理中心全称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少林寺旗下最重要的资产之一。

官网信息显示,少林无形资产公司中国嵩山少林寺(社团法人)全资所有,但股东由法人股东嵩山少林寺和释永信、释永乾构成。该公司注册资料显示,释永信持股80%,释永干10%,而中国嵩山少林寺仅为10%。

除了该公司,释永信还出任郑州少林寺网路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这家公司1997年成立,公司状态显示为吊销,未注销。

少林无形资产公司旗下投资了7家公司,其中就有举报者释正义提到的少林欢喜地(登封)有限公司。

注册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注册资本为50万元(人民币,下同),少林无形资产公司出资27.5万元持股55%,被释正义指控为释永信情妇的韩明君出资17.5万元持股35%,少林寺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出资5万元持股10%。

根据少林欢喜地公司2013年年报,公司总资产为146.18万元,负债为459.43万元,已经资不抵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