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戴河会议期间 中央警卫局换称号 大有文章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中共北戴河会议目前成为外界最受关注的话题。今年北戴河会议的保卫工作与以往不同,由中共军队总参谋部警卫局担任也就是中共中央警卫局在军队的称号。据悉,从今年初中共中央警卫局大换班后,习近平的安保工作,就基本上是由总参警卫局负责。

8月3日,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曝料,中共北戴河会议于8月3日开始,会期13天。今年北戴河的安全戒备似比往年更严格。

以往,会议保卫工作多由中共公安部九局和中共武警秦皇岛市支队执行安全保卫任务,中共中央警卫局挂公安部的番号;但今年由中共军队总参谋部警卫局(中共中央警卫局在军队的称号)负责,公安部(含武警)与其配合。

消息人士指出,尽管执行安保的都是中共中央警卫局和公安武警,但以总参牵头和以公安部牵头,差距巨大,总参是军队,相对于公安,纪律更严、安全更可靠。

报导称,消息人士透露,从今年初中共中央警卫局大换班后,习近平的安保工作,就基本上是由总参负责。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政变被阻止

今年3月份,世界新闻网援引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称,中共两会召开前夕,隶属军方的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军官拟进行军事政变,颠覆习近平。

消息说,中共中央警卫局的军官企图软禁习近平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层。3日上午,习近平在全国政协会议召开前得到密报,立即调动北京军区38军特种部队,抢先下手,中共中央警卫局营级以上300多军官被全面缴械,交出佩戴的枪支。

消息还说,在习近平的安排下,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兼总装备部长张又侠,亲自进驻中共中央警卫团,进行人事调整。

张又侠宣布,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调职另有任用,由副局长王少军接任局长职务。曝料称,张又侠还宣布,中共中央警卫局负责人,军委要进行重新安排,军委班子也要另行调整。同时,还有一批营团级校官和逾百名官兵被宣布停职,并被要求交出所有证件和武器,接受安全调查。

中央警卫局让习近平感到不安全的因素

2014年3月中共两会前夕,海外媒体最先爆出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被调职的消息。后来得到部分证实。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去年落马后,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易人,被认为内部有危及习近平安全的因素。

《联合新闻网》4月18日报导称,王庆涉嫌为令计划控制警卫局与供应处监视中共常委行踪,特别是监视习近平的动向。王庆所卷入的案情应该是令计划所交待。

5月17日,法广采访了《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贺兰若表示,中共中央警卫局地位重要且敏感,这样一个部门,习近平当然要安排自己的人执掌才放心。

原局长曹清曾是叶剑英的警卫,还参与过逮捕“四人帮”的行动,但从曹的履历来看,他并不算习近平的人。而现任警卫局局长王少军才是习近平的心腹。

公开信息显示,原中共中央警卫局常务副局长王少军,2015年3月已升任局长,并兼任中共中央警卫团团长。现年60岁的王少军是习近平的贴身警卫,2014年12月习近平视察南京军区时,王少军就守卫在习近平左右。

另据海外媒体早前的报导,令计划儿子发生车祸后,令计划为了掩盖,曾动用了中共中央警卫局。后有人向中共高层告状曝光此事,引发中共高层对中央警卫局原班子的不信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