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大举走私现金 涌入加国购房产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加拿大《省报》最新获得文档,显示入境加拿大被查到的现金,60%为中国人所带,这些巨额现金被用来在温哥华等地购买房产等,现象惊人。

《省报》(The Province)8月4日报导,其得到的一份文档,显示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BSA:Canada Border Service Agency)查获携带巨额现金入境的冰山一角。

报导介绍,根据CBSA的数据,自2012年6月到2014年12月,温哥华机场和多伦多机场共从869名入境的中国人行李中,查获了总计1501万9891加元(折约1138万8498美元)的未申报现金及货币工具。

加拿大数百个边防检查点中,温哥华机场的边境检查处查获的未申报现金占全国查获总量的30%,其中大部分现金的携带者是中国人。报导表示,自2011年,CBSA在温哥华机场共查获976起中国人携带巨额现金不申报情况,涉案现金总价值高达1740万加元(折约1319.32万美元)。

其中以月为单位,数额最高的是2014年8月,共查获37个案例,总计查到74万4659加元(折约56万4621美元)现金。

报导介绍,CBSA只是因入境者不申报处以小额罚款,而这些现金大部分流入温哥华的房地产市场。

报导举出一个例子,表示一名未透露身份的中国男子,没有申报但却携带有等值17万7500加元(折约13万4586美元)的美元和加元现金,藏在行李箱、衣服和钱包中,试图从温哥华机场入境。被查到,被处以2500加元(折约1896美元)罚款后,给予放行。

这名中国男子表示,这些现金,他计划用来买房子和汽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