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德媒:北京办冬奥 奥林匹克的耻辱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德媒:北京冬奥 奥林匹克的耻辱

7月31号,国际奥运会决定选择北京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这个决定在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德语媒体上,引起一面倒的负面评价。

据《德国之声》报导,《南德意志报》认为,这是奥林匹克的耻辱。《法兰克福汇报》的报导也评论说,这是“奥林匹克冰冷的饭菜”。《时代周报》报导的标题则是,“以后不会再有乐趣”。德国电视一台和二台也对这个决定表示吃惊。

这些报导认为,北京已经在2008年显示出,举办奥运会只是他们展示政治权力,为政治服务的工具,国际奥委会在现在中国的人权状况继续恶化的情况下,把冬奥会的主办权给北京,这只会让独裁者确信,国际上有关人权的要求只是虚伪的空谈。而北京的干旱和空气污染,也将使2022年的冬奥会变成荒漠里的冬奥会。

《南德意志报》评论说,7月31号国际奥委会的表决,赢家是北京,输家却是奥林匹克运动。

李和平妻子起诉新华社等9机构

大陆著名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8月3号起诉“新华社”、“新华网”、《人民日报》等九家机构,指控它们侵犯了李和平的名誉权。

李和平在最近中共针对律师的大抓捕行动中被抓走,至今音讯全无。7月18号,“新华网”等媒体发表了《北京锋锐律所案追踪》一文,文中将李和平描写成涉嫌与访民相互勾连、滋事扰序的重大犯罪团伙成员。

王峭岭指称相关报导没有事实根据。她指控9个被告机构未经法院审判就宣告李和平有罪,违反新闻职业道德,也干扰了以后的司法判断。王峭岭要求被告删除报导,并公开在指定媒体上道歉。

191人联署控告中共公安部犯罪

另外,北京知名律师程海8月1号也发起联署行动,控告中共公安部部署数百警察抓捕、威胁全国200多位律师和公民,涉嫌犯下了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诽谤和徇私枉法罪。

联署行动从8月1号0点开始,到8月3号18点,已经有191人签名,其中有43人是律师和法律工作者。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