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批港大 程翔指证中共施压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香港大学的副校长任命风波不断,中共党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署名文章,批评学生闯入校委会行为,并称前港大法律学院院长陈文敏应该退出候选﹔时事评论家程翔认为,党媒的指责恰恰证明事件的背后施压者正是北京当局。

港大校友关注组成员、时评家程翔认为,《人民日报》海外版署名文章,客观上证明中共背后施压港大校委会。

时评家程翔:“证实了不让陈文敏当副校长是北京的意图,北京的意图也过去通过左报一再这样来放出这样的讯息,这篇文章呢,恰恰证明是北京的所为。”

他又批评文章内容偏离事实。

时评家程翔:“学生是一而再再而三,通过和平的手段集会、游行和示威,都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的时候才采取冲击会场的做法。光谴责学生暴力,但是为什么不谴责造成学生暴力的制度原因呢?”

他表示,港大毕业生评议会将在9月初召开会员大会,讨论港大校委会在今次副校长事件中的程序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