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徐才厚已安排2022年军委副主席人选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每年八一前后,中共军界都会按惯例进行高级将领大调整,三大军兵种、七大军区、两大军事院校均有涉及。今年也不例外,习近平通过系列大动作调整,正在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的军中势力。而据此前郭徐二人原本的计划,早已安排好2022年军委副主席人选,欲将“架空”进行到底。

习近平军中大换血

据香港东方日报近日报导,今年八一期间的大调整中,一批60后将领走上了副大军区级岗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第三十八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升任武警部队参谋长;此外,第一集团军政委白吕接替张书国出任成都军区副政委,而张书国则上调进京,转任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

报导称,此三人的职务调整,再度扩大了中共军界的60后高级将领阵容。

除了新进的三位,还有另外五位:包括出生于1962年,现任空军参谋长的麻振军;出生于1960年,现任总装备部副部长刘国治;出生于1963年,现任南京军区参谋长的杨晖;出生于1963年,现任国防科技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的杨学军;出生于1960年,现任广州军区参谋长的刘小午。

郭伯雄徐才厚安排未来军委副主席人选

这批脱颖而出的少壮派军官,大都由习近平在近两年提拔,不出意外的话,或将成为军中未来人事架构的重要支柱。此前,郭伯雄与徐才厚掌权乱军期间,也提拔推荐了一批年轻将领,但经这两年的清理整顿,不是被抓就是彻底边缘化,最典型的是原第16集团军军长高光辉。

据知,徐才厚是从第16集团军起家,当上军委副主席后,对第16集团军青眼有加,视其为自己的御林军,重大人事任命都要由其批准,而高光辉便是徐才厚一手栽培的“明日将星”。出生于1963年的高光辉曾是最受关注的少壮派军头,2009年年仅46岁就被提拔为第16集团军军长,成为全军最年轻的集团军军长。

郭伯雄属意的接班人为第31集团军军长马成效。郭伯雄于97年至99年担任兰州军区司令员。在此期间,马成效被提拔为兰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成为郭伯雄的下属。正是在郭的大力提拔下,马成效才可以一路高升,47岁就成为集团军军长。

东方日报的报导指,在郭伯雄与徐才厚的布局中,马成效和高光辉是他们的衣钵传人,将在2022年跻身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不过,习近平显然不会任由他们摆布,中共18大以来,在军方18个集团军当中,已有17个调整了军长,12个调整了政委。通过大换血,改变了郭、徐二人在军中的人事布局。

继续架空 郭伯雄徐才厚拟让习近平干5年下台

早前,香港明报报导,当年习近平最终获得中共各派接受,将接替胡锦涛成中共总书记人选后,在军中却未获得承认。也正如此,胡锦涛在十五届四中全会时增补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而习近平却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才被增补确认。据知其最大的阻力,即来自徐才厚和郭伯雄。

报导说,当时在一个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徐才厚曾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显示二人有操控军委,继续架空习近平的意图。此话后来传到习近平耳中,徐才厚一度惧怕试图向习输诚,但为时已晚,此番说话已在军方“红二代”中小范围流传。

《南华早报》早前的报导也说,习近平2010年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之后,亲眼看到当时同样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和郭伯雄,公然在胡锦涛眼前夺取军中人事权。正因如此,不甘重蹈覆辙的习近平上台后才致力整顿军队,以铁腕反腐收回军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