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肆抓律师 各界联署促放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中共近期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目前已有数百名律师和相关人士被传唤或拘留。8月2号,香港各界发起签名活动,声援被捕人士。大陆律师和中国残障人士也纷纷发起联署,要求释放被拘律师。

8月2号,全中国残障人士在网上联署,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王宇等被拘律师。声明说,这次被抓捕的律师一直都是残障群体的重要同盟,他们没有理由保持沉默。

上海盲人访民陈永成:“抓律师肯定是非法的,没有法制的,中国没有道理好讲了,不讲道理了,我也上访5年了,被拘留、被殴打,对付盲人就这样,别说对付律师了。”

8月1号,北京律师程海发起36小时紧急征集联署行动,要求依法追究对中国警方对200多位律师和公民的刑事责任,他们涉嫌犯下严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诽谤和徇私枉法罪。

北京律师程海:“律师应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来维护律师界的持续,不允许大规模的公、检、法违法犯罪活动,这件事,应该依法的得到一个具体的纠正。”

7月31号,北京律师余文生控告中共公安部,要求依法追究公检法相关人员大规模抓捕、恐吓律师、公民,“未审先判”等违法乱政行为。

北京律师余文生:“我这么做实际上就要打破这种恐怖气氛,让人们敢发声,削弱他们这种反人类的行为,因为他们制造恐怖气氛实际上是反人类的。”

8月2号,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丶支联会丶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丶中文大学学生会及一批法律界人士,在铜锣湾举行“释放大陆维权律师明信片签署行动”。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我们会联系国际不同地方的律师团体和组织,相信联系他们,他们一定会对中国政府有进一步的要求,包括把事件带到联合国的层面,要求中国政府交代,立即释放维权律师。”

何俊仁表示,他们还会把街头收集的明信片,寄到大陆的公安机构,让它们知道外界对它们大规范非法抓捕律师的不满。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