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方丈释永信将赴泰国 举报者:有潜逃嫌疑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少林寺方丈释永信陷入的举报风波仍在不断发酵中。少林寺官方确认,释永信将于近日赴泰国展演功夫。举报者“释正义”在最新发给媒体的材料中称,释永信赴泰国或有潜逃嫌疑,但少林寺表示,这是很早就定下的事。有外媒评论认为,释永信虽然是一名少林寺方丈,其实跟一名中共官员没有多大区别,只是装束不一样罢了。

《新京报》报导,举报者“释正义”在30日晚7时最新发给记者的材料中称,释永信赴泰国或有潜逃嫌疑,此前,“释正义”已通过网路和媒体连续三次向释永信发难。7月29日晚11时许,“释正义”向《新京报》记者发来材料,称释永信把少林寺相关公司产业的股份逐步转到情妇韩明君名下,并喊话释永信晒账本。

7月29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将率僧团赴泰国展演少林功夫,此次活动将于8月2日举行。其中少林寺众僧约50人,护法团人员约50人。

此外,《新京报》怀疑释永信是否在转移财产。“释正义”在举报材料中称,释永信将少林寺公司财产逐步转到韩明君名下,并据可靠部门查询,2013年少林欢喜地有限公司当年亏损总额高达459.43万元。

《新京报》记者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少林欢喜地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为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然人股东有两位,分别是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和韩明君。钱大梁出资5万元,韩明君出资17.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释永信,俗姓刘,名应成,现任少林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永信是中共第九、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公认为是中共一手栽培的“少林CEO”、“政治和尚”、“经济和尚”。据此前资料,释永信和江泽民、郭伯雄等都走得很近。有外媒评论认为,释永信除了装束上不同之外,其实跟一名中共官员没有多大区别。

有评论指,随着释永信此起彼伏的“性”和“金钱”的丑闻频传,让社会窥见了中共破坏和影响佛教的内幕:少林寺在中共的一手操控下商业化,千年古刹投身红尘中争夺财富,少林寺的全盘商业化令其它寺院相继效法,和尚贪财淫乱现象越来越多。

江苏网民“凌少派”推测,“释永信的结局早已注定,政权不会让一个和尚上窜下跳的,下一步就是对少林寺的资产进行国有化,使经济利益重新回流到政府手中。传统的少林寺早已死亡,这里既没有宗教、又没有慈悲、更没有普渡众生,唯有散发着铜臭味。在末法时期,寺庙、道观、殿堂统统成了权贵追逐名利的场所,道义真神早已退避三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