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后祭祀少女仍丰腴 科学家揭秘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科学家们发现了一名被冰封500年后皮肤仍有弹性的印加祭祀少女,发现她在被当作祭祀品前肺部已经有细菌感染,而尸检显示,她应该在死前一年的时间,被喂食营养食物。

大纪元英文网站7月31日报导,1999年人们在阿根廷尤耶亚科火山(llullaillaco)高达2.2万英尺(约6700米)海拔处发现的,在冰层中封存了长达500年的死时15岁的尤耶亚科山少女(Llullaillaco Maiden)和尤耶亚科火山少年(Llullaillaco Boy),以及闪电少女(Lightning Girl)背后隐藏的秘密,逐渐被科学家解读出来。

“过去的研究发现,少男和少女在被用来祭祀前,被增肥。他们被提供标准的农家饮食,包括土豆和其它普通的蔬菜等,并加上‘精英’食物,例如玉米和干骆驼肉等。在祭祀之前,他们大约被增肥一年的时间。”LiveScience报导。

在他们被用于祭祀之后,他们的尸体被冰封在山上,加上其它的一些自然条件,他们的尸体被有效的保护。他们的尸体在1999年被发现时,仿佛刚刚死去一般,肌体仍然丰满,皮肤仍然充满弹性。

而这位少女的死因,根据研判,是在高山上直接被冻死的,科学家在她的体内也发现了玉米啤酒和古柯碱叶等成分,可能是要让少女呈现镇定的状态而强迫服用的。

科学家们表示,尤耶亚科山少女的遗体显示其罹患类似肺结核的肺部细菌感染病症,这对于现代医学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现,因为此为最原始的病菌种类,科学家可以利用它来比对现代的病菌,并找出更有效的防制方式。

纽约市立大学John Jay刑事司法学院的Angelique Corthals介绍:“在古代,病原体检测是存在的,但直到现在,我们仍无法确认这些传染性的病原体是处於潜伏状态还是活跃状态。”“我们的科技对揭开这些历史谜团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例如1918年毁灭性流感的原因,同时提升我们对未来最大威胁,如新的传染性病原体等的认识。”

(视频中含或令人不安画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