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惹急了?习近平借郭伯雄开路或闪电抓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期中国股市上恶意做空和反做空的较量硝烟未散,北京当局接连抛出江派重要干将周本顺和江泽民的军中代言人郭伯雄。就在北京当局公开宣布开除郭伯雄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的当天,有大陆媒体在相关报导中罕见点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名字,暗示郭伯雄得到重用并步步高升是得到了江泽民的提拔。有消息指将派本打算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从股灾入手,在经济问题上向习、李发难,但消息走漏,他们的马前卒周本顺被习王抢先拿下。习近平阵营如今又抛出郭伯雄作为反击,不排除其对江泽民等人采取闪电抓人行动。

7月30日,北京当局发布了对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开除党籍,并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的消息。就在中共官方媒体的报导发出后一小时,大陆财新网发表了详述郭伯雄的身世背景及其发迹史的长文《郭伯雄沉浮》,其中讲述了郭伯雄自47军发迹的历史。

据报导:1990年7月,郭伯雄出任陆军第47集团军军长。第一站就来到号称是兰州军区第一团的步兵第139师第415团。郭伯雄对全团二百多名将官讲话,整整讲了四个多小时。“他说要把415团的红一连建成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

文章还披露,郭伯雄出任军长后,组织这个团所有连队进行军事训练,把部队拉到三千多公里外的戈壁滩拉练、演习。之后不久,这种做法被中共军报头版头条报导,并得到了“中央军委的肯定”。

这之后郭伯雄的仕途顺遂步步高升,先后担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兰州军区司令员、总参谋部常务副总参谋长等职,并在1999年9月的中共十五届四中全会增补为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当年9月,郭伯雄被授予上将军衔。2002年,郭伯雄跳过总参谋长一职,率先晋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自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起,郭伯雄曾连续担任两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两届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执掌中国军队军事管理权长达十年之久。

这篇报导虽然没有更直接地点透时任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应该为提拔郭伯雄承担“失察”的责任,却暗示了郭伯雄是江泽民这条线上的人。江泽民重用的徐才厚、郭伯雄这个中央军委副主席都因贪腐被擒,海外内外舆论都看清了北京当局剑指江泽民的动向。

据公开的资讯,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作出了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的决定。

2014年10月25日中共官方媒体《北京青年报》曾针对这个决定解读说:“‘终身责任追究’意味着,相关人员一辈子都要和责任绑在一起,永世不得分开——这听起来似乎有些夸张,但单从技术上讲已经没有问题,因为只要把重大决策的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都详细记录在案,每个参与决策者在决策过程中发挥的影响和起到的作用就同时记录在案,今后如果发生重大责任事故,造成严重后果和重大损失,对重大决策责任的倒查和认定就有迹可循、有案可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包括终身责任,在理论上和技术上也就不成问题。”

中共内部《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中有明文规定,对“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规定,导致用人失察、失误,造成恶劣影响的”,要对党政领导干部实行问责。

因此,海外舆论普遍认为,按照北京当局新出台的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度,江泽民要为提拔重用徐才厚、郭伯雄这样的“大老虎”和近二十几年来的军中腐败承担主要责任。

与此同时,在最近两个月内,有逾十万的法轮功修炼者向中国两高递交了控告前党魁江泽民的诉状。而且这个热潮方兴未艾,加入诉江大潮的人数还在飞速增长。北京当局目前对这一重大事件尚未作出任何明确的官方表态,但海外媒体对此事件的关注度却与日俱增。作为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首恶元凶,江泽民也必须对这场灭绝人性的政治迫害承担主要罪责。

此外,中国股市近期如过山车一般剧烈动荡,危机重重。北京当局已亮出严查“恶意做空”的利剑。

大陆经济学者北京大学教授王建国曾针对近期中国股市持续震荡连发微博,指此次股市危机是中共既得利益集团受到反腐与改革的冲击后发起的反扑,是趁李克强外访发动的一场意欲搞垮国家经济的“金融政变”。

“这个局就是一环套一环,没有天衣无缝的策划,没有对手对其弱点和金融无知的清楚了解,绝不可能在极短时间内发生这样惊天的金融政变,外国人绝对干不了这手绝活。宣传配合,金融杠杆,创业板、集体做空,趁出访时点…一方坏精,一方自负,甚是合拍。”王建国在博文中分析指出,“中国经济几乎被他们玩残了!他们一方面捧杀政府这个那个战略,另方面暗中积极勾结谋划,一举搞垮国家经济。”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近日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也表示:中国股市动荡是一个资金趋利的问题,其中官二代等金融权贵起了很大的推波助澜的作用。他说:“现在习近平反腐打击的官员,恰恰就是江泽民时代‘闷声发大财’的官员,恰恰这些官二代又控制着巨额资金,在面临被清理的情况下,他们自然会借机拉高股市,然后抛售套现走人。从这一点上也可以说,江派的势力就成了跟习、李作对的暗流了。”

针对上述这种现象,有分析指,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因害怕被清算而疯狂搅局,对北京当局的改革与反腐计划已造成严重破坏,不排除习近平阵营以抛出郭伯雄来开路,闪电采取抓捕江曾的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