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十八大含泪裸退 熬到郭伯雄徐才厚今日结局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继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军中的“东北虎”徐才厚被抛出1年多,日前,江泽民军中的“西北狼”也被宣布落马。有分析指出,习近平能在上位3年内拿下中共两个前军委副主席,与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含泪裸退,将大权全部交出有直接关系。

中共《新华网》7月30日深夜公布重磅消息,开除郭伯雄党籍,将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报导称,2015年4月9日开始对郭伯雄进行调查,发现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卖官鬻爵,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陆媒《财新网》在跟进的报导中指出,郭伯雄的同僚、72岁的徐才厚,已于2015年3月15日因膀胱癌病亡,郭伯雄比他大一岁。

报导称,郭伯雄比徐才厚在中共党内和军中的资历更深,他自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起,曾连续担任两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两届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执掌中共军队军事管理权长达十年之久,而徐才厚则是2004年9月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开始被任命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三年之后的中共十七大才进入政治局。

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处分,由于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新华网》报导称,2014年3月15日开始对徐才厚进行调查,与郭伯雄类似,也是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从2007年10月至2010年10月期间,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共中央军委仅有的两名副主席。香港《南华早报》2015年3月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称,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前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卸任后继续施展决策影响的代理人,架空而使时任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陷入孤立。

胡锦涛含泪裸退交权 为习近平打虎铺垫

香港《明报》2014年12月刊登评论指出,习近平能够打破刑不上大夫等潜规则,实际上显示他已牢牢掌握了权力,驾驭大局;习近平之所以能够迅速全面掌握权力,与其前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两年前裸退有关。

文章称,胡锦涛不仿效江泽民延任两年中共军委主席,使习近平从一开始就拥有全部权力,对他整顿军队有决定性作用;若习近平没掌军权,不会那么容易就搞定中共军中大老虎的。但是,有报导称,胡锦涛当年裸退的情景确实有一段悲苦的经历。

据《大纪元》2013年3月报导,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最后的主席团会议后,胡锦涛突然做出惊人动作,请求即席简短发言,而这是会议议程中没有的内容。当时众人面面相觑,一时不知所措。

胡在简短发言中明确表示:退下来以后,坚决做到对下一届的领导不干预、不批示。从自已开始,已经退休的领导人,都不能再干预新领导人的工作。胡锦涛发言完毕后,流泪直接离开现场。

据称,习近平感动得也当场流泪,江泽民则尴尬万分,不断在座椅上挪动身躯。会议现场更是“炸了锅”。

交出中共总书记和中共军委主席职务后,在2013年3月开的中共人大会上,胡锦涛又交出中共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的职务。胡锦涛以自身全退,终止了江泽民老人干政。胡锦涛裸退2年多,终于熬到架空他的两只老虎落马。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接受《新唐人》采访时指出,现在看来,习近平王岐山已下定决心,要把打虎进行到底,他们针对的打虎对像都是江泽民派系。江泽民何时落马?成为下一个关注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