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郭落马 八一楼“老首长辧公室”变凶宅无人入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7月30日,中共军方最为重视的“八一”即将到来之际,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官方宣布开除党籍移交司法处置,被外界视为“祭旗”之举。至此,上届军委两个副主席都已落马受查。他们在国防部大楼的办公地点也成为人人忌讳的“凶屋”,无人愿意搬进去使用。

据海外博闻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指,位于北京长安街西、复兴路上国防部大楼(八一大楼),因为接二连三有“首长”倒台,而变得气氛诡异。报导称,楼中的将领目前人人自危,包括前徐才厚副主席、郭伯雄副主席的办公室,现在被视同鬼室,空置着,无人愿进,更没有将领愿搬进去。

国防部大楼又称八一大楼,位于北京西长安街复兴路七号,是江泽民担任中共军委主席期间,拍板于1997年3月动工兴建,1999年落成。2002年江泽民从中共总书记位退下后,一度将办公地从中南海搬到八一大楼,直至2004年交出中共军委主席为止。

海外消息指,这幢大楼的工程预算原计划是4.53亿元,1999年8月竣工后,却发现超支了三个亿。当时工程领导小组的常务副组长,是时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的王守业。此人是江泽民心腹,所以,即便在严重超支之后,江泽民也只是象征性发话批评了一下,作为做主要责任人的王守业,不但没有受到任何处罚,反倒成为“正确代表”继续留任改组后的领导小组里面。这座位于北京木樨地军事博物馆边上的豪华大厦,不仅是王守业经济上的发财之地,而且还成了他政治上的发迹之地。

胡锦涛接任中共军委主席后,江泽民表面退下,实际仍然在八一大楼里常设“江泽民办公室”,保持庞大编制,一天24小时全天候运作。中共军委任何的决策,从军事驻防调动到人事任免,都必须在“江办”汇报及备案。胡锦涛几乎被彻底架空。正因如此,胡在接掌军委主席后,依然在中南海总书记办公室处理军队事务,拒绝到八一大楼有名无实的“军委办公室”办公。

直到中共即将举行十八大前夕,军委会内部对江泽民保留“八一大楼”办公室出现大量质疑的声浪,江泽民在中央军委“八一大楼”设的办公室才传出关闭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