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获2022冬奥主办权 人权恶况引争议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国际奥委会(IOC)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宣布,2022年冬季奥运主办城市为中国大陆北京市。

2022年的冬季奥运主办权,由中国北京与哈萨克阿拉木图两个城市角逐。但人权观察组织22日曾公开表示,这两个竞选冬奥会主办权的国家,人权状况非常糟糕,呼吁国际奥委会务必确保2022冬奥举办国对于人权方面的承诺。

美国之音卫视〈时事大家谈〉:“这个08年的奥运会,当初也是说要发展北京的什么经济,带动经济发展,事实上呢效果适得其反,但是我想如果是真正想治理环境的话,那么从现在开始就可以治理环境,为什么要等到申奥的时候才开始呢?”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和中国倡议等组织负责人,日前也联名致函国际奥委会,要求禁止中国申办2022冬奥,信上表示,2008年的奥运,中国向国际社会承诺改善人权,结果不只人权不见改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反而出现更多限制,使中国人民受到更大压迫。近来,超过2百50位维权律师被抓捕、遭约谈,对信仰团体的疯狂打压依旧持续。因此,六月,中共在欧洲向国际奥委会递交申请时,现场抗议不断。

藏人抗议者:“中共说谎,藏人死亡,中共说谎,藏人死亡,停止!停止!停止北京血腥冬奥!”

在一片挞伐声中,北京还是取得2022年冬奥的主办权,奥运坚持自由人权精神的承诺破功,恐怕难挡国际间的质疑与批判。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