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中国禁闻】7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周本顺被抓 或因炮制绝密报告
方丈释永信遭举报 少林寺被聚焦
中共渗透海外媒体 美媒警告

郭伯雄落马 倒江已提上日程?

7月30号晚间,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网”通报说,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因涉嫌严重受贿,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这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打老虎”以来,被打落马的级别最高的军队官员。

早在今年3月初,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被中共调查时,就有评论认为,郭伯雄落马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现在,中共当局在激烈权斗的高层北戴河秘密会议之前,抛出郭伯雄,则被外界解读为是习近平对对立面的警示。

时事评论员华颇分析说,郭伯雄正式落马,加上早前已经落马的中共另一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说明整个中共军队的体系已经糜烂不堪,中共当局势必要追究更上一级的领导责任,也就是要追究是谁把他们提拔到了这样的高位,让这样的两个人统领了军队。而这个问题势必牵扯到中共前军委主席江泽民。

华颇估计,在郭伯雄之后,还会有一些上将级的官员落马,包括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等江泽民身边最亲近的人,都可能朝不保夕,最后,还会对江泽民有一个批判。

华颇认为,郭伯雄落马,说明中共对江泽民的评价和定性,已经提到了议事日程上。

RFA:美举行“控告江泽民研讨会”

从今年5月初,中国国内的一位法轮功学员向中共最高检递交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控告书开始,要求追究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运动罪行的法轮功学员,至今已经超过10万,“告江”大潮正在席卷全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大纪元时报》旧金山分社,日前举行“控告江泽民研讨会”,就控告江泽民的意义与前景等议题展开探讨。

报导引述前西安科技大学哲学教师惠虎宇的话说,“诉江”与中共党内权斗不同,这是民众参与的正义对邪恶的清算。

报导说,参加研讨会的不仅有法轮功学员,还有很多没有修炼法轮功的当地华人,他们都表示完全支持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

贵州警察枪杀渔民 严控爆料人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茶店乡,26号发生警察开枪击毙村民事件,一名被指患有精神疾病的村民,因政府强行毁船烧网,而打砸海事船,茶店乡派出所所长连开多枪将他打死。

据爆料人孔亚朋透露,事发后,警察迅速控制了现场,禁止民众拍照,有人拍照后,照片也全部被警察强行删除。孔亚朋说,虽然大陆媒体也报导了事件,村民对报导偏向政府一方表示不满。

孔亚朋30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警方已经传讯他,删除了他在QQ群组里所发的消息,并说他传谣,要负法律责任。同时,还禁止他再向外透露事件详情。

周本顺被抓 或因炮制“政治臭蛋”

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落马原因众说纷纭,身在海外的记者姜维平透露,周本顺被打掉是因为他率领“河北帮”炮制了一份绝密报告,曾庆红和江泽民准备用来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当局发难。不过评论分析,周本顺两年前已经无暇自保,而和他抱成团的与其说是“河北帮”,不如说是“血债帮”。

周本顺落马的原因,外界众说纷纭,但都留意到一个关键的时间点——“北戴河会议”。

资深评论员 杰森博士:“这次把周本顺拿下,一定是因为北戴河(会议)的原因。一方面时间上,是完全有这个原因,另外的话,从香港的一些有中共背景的媒体报导,跟中共有牵连的媒体人的访问,都是直接分析因为北戴河会议希望万无一失,所以把周本顺拿下来。”

周本顺为什么可能成为“北戴河会议”的不稳定因素?曾经因报导薄熙来贪腐丑闻,而被判刑的记者姜维平提供了一种说法。

身在加拿大的姜维平28号写文章,引用北京新闻界消息人士的话说,被查处前半年,周本顺领导下的“河北帮”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这份绝密报告主要以河北省为例,抨击“反腐”给经济、政治、社会矛盾带来了危害,并进一步抨击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使地方和中央对立,撕裂党内团结等。

姜维平说,这份《通报》由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交给曾庆红,并被转给江泽民,二人如获至宝,准备拿来当作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王进攻的重要“政治核弹”,但与他们对立的河北其他官员则称之为“政治臭蛋”。可是,提前外泄的这份纲领性文字,却几乎同时摆上习近平和江泽民的案头。于是周本顺被抓,这颗“政治臭蛋”被引为笑柄。

文章还引用“可靠消息来源”说,“河北帮”主要成员是: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北京的背景人物是马建、王其江、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金融界背景为戴相龙、郭文贵、车峰、曾伟等人。

这只是外界对周本顺落马原因的猜测之一。资深评论员杰森博士分析,周本顺前年才到河北,人脉不多,而且当时周本顺自身难保,想重新培养出“河北帮”几乎不可能,这些和他抱团的人,不如用另外一个词来形容。

杰森博士:“其实唯一能把中共官员连在一起的,就是一个‘利’字。再加上就是一个自保的问题。我倒感觉‘血债帮’这个概念,倒是比较让人觉得更容易接受的一个概念。在习近平所谓的‘打虎’、‘打苍蝇’的过程当中,很多人发现,确实是以前镇压法轮功,在手上沾了法轮功鲜血的这些人呢,这次被直接处理掉的非常多的。”

杰森博士分析,这并不是偶然的现象。因为江泽民在镇压法轮功以后,用金钱或地位引诱、提拔紧跟迫害政策的官员,这些人因此也深陷腐败,靠江泽民才保住官位。

杰森博士:“从上到下它是一个体系,共同做镇压法轮功这件事情。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这些官员确实都是腐败的急先锋。那么习近平要反腐,王岐山要反腐的话,针对的人群,就是以前镇压法轮功的急先锋,腐败急先锋的这群人。”

时事评论员 横河:“清到这一步了,我们可以看到,对周本顺都不放过了。也就是说,原来这个系统一定要清理干净的,这个就肯定离不开江泽民。”

中共河北省委在通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情况时,再次提到要遵守“政治规矩”。杰森博士认为,从令计划案开始,这个词已经成为“自立小圈子”的代名词,因此周本顺的确可能和令计划一样,也和利益集团结盟,因此被当局视为大忌。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中共炫反腐:缴赃200亿 民:无意义

中纪委官员日前在接受官方媒体采访时透露,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当局开展反腐败运动,共收缴违纪所得并上缴国库201亿元人民币。但民间对于赃款金额和去向提出广泛质疑,认为公布的数字仅仅是冰山一角,而所谓的“上缴国库”也只是“左手倒右手”,财富重新分配而已,并没有用之于民、惠及民生。

据中共媒体报导,中纪委案件监管室处长韩晋萍,7月29号接受中纪委官网访谈时表示,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到今年6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处腐败案件的同时,已经“挽回经济损失387亿元”,此外还收缴了201亿元的“违纪所得”,上缴国库。

但对于中纪委的这份“反腐成绩”,民间非但不买账,还对反腐收缴的金额和去向提出质疑。

很多网民用“九牛一毛”、“冰山一角”来形容中纪委官员公布的“赃款”数字,并纷纷讽刺: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随便拿出一个都不止这个数字。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像是周永康、薄熙来好些他们贪腐的金额来讲,必须要有所折扣,如果要是没有折扣的话,那些人就有可能被判处极刑。因为中共出于各种考虑不能判这些人死刑,所以贪官这些贪腐金额也要适当的做些‘修饰’。现在全球化,他们把贪腐的金额许多都转移到海外。海外追缴,那是一个大的难题,好些不动产更是难上加难。”

据中共媒体披露,被称为亿元贪官的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副处级),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搜出现金约1.2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家中,也被搜出现金折合人民币2亿余元,为清点这些现金,当场烧坏4台点钞机﹔而有着“和珅转世”之称的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更是被爆出贪腐数百亿元,家中抄出的黄金珠宝以吨来计算。

网民“艨艟”犀利的指出:腐败本身就是羞于启齿的敏感事情,建议少讲为好。数字报太少了太假了,有愚民欺民之嫌﹔太大了太真实了,又恐惊吓到举国上下。

此外,对于中纪委声称的将赃款“上缴国库”的说法,民众也表示了极大的不满。

网民们连番质问:只一句收缴国库就了事了?国库的钱谁管?是否会产生二次贪污的机会?财政部的国家收支上有没有这201亿元?怎么使用的?人民有权知道!

更有观点指出,所谓“收缴国库”不过是“左口袋放进右口袋”,财富重新分配而已。人们表示,如果巨额赃款不能惠及到民生领域,“反腐”对百姓而言毫无意义。

华颇:“中共本身它并不能够创造出任何的物质财富,都靠这些广大民众来创造的。可以说这全是民脂民膏,理应返还给大众、造福于大众。但是中共来讲,它是维护自己的统治啊!大把的金钱就没有用在民生上面。你看,大把的钱用于外汇、对外进行经济援助、而且为了自己的面子,它会搞些大型的活动,比如说现在又申请冬奥会。广大民众会从这些巨大的活动里边获得什么好处呢?”

除了一面倒的质疑,也有网友更进一步的质问当局:邀功吗?为什么没有人买账?反思吧!

大陆知名网友“周周煮粥”:“因为现在人民,对社会上全天下的贪腐的模式跟形势,已经是深痛恶绝,而且对自己的生活也确实造成了很大很大的负担,所以人民对这个根本‘不感冒’。因为你打贪,你再怎么打,打来打去还是这么多!那么你公布的那个数字有什么意义呢?”

中共党媒《新华网》称,中纪委的这本“反腐账本”晒出经济正能量,如今网友们的犀利质疑,或许出乎当局想像。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苏灿

方丈释永信遭举报 少林寺被聚焦

他是一个出家人,却十分赶时髦。身为出家人的他,又仿佛不是出家人,而更像是一位花边新闻缠身的国际明星。外界难以得知他真实的修行情况,但对于他是捞金好手、让少林寺背上“世俗商业化”骂名这一点,却普遍没有疑议。这就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近期因为一封网路举报帖,再次登上中港台三地媒体头条的人物。少林寺也因他再次被聚焦。

从7月25号的一篇网路举报热帖开始,截止到29号晚,自称是“少林寺弟子释正义”的举报者,已经发出三批证据材料,公开叫板释永信。

举报内容包括:指称释永信男女关系混乱,侵占少林寺财产,被开除僧籍等,并要求当局彻查。举报者提供了多份书面证明,甚至大胆喊话:“释永信你敢做亲子鉴定吗?”“释永信夫妇敢不敢出来晒下账本?”

和之前有所不同,这位举报者显然是有备而来,并公开留下自己的手机号。

少林寺官网26号深夜发布报案材料,声称举报不实,要求查处造谣者。27号释永信对媒体称,自己经得起考验,期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论。

而举报人释正义则回应称,不怕法律追究,举报帖里事实全部属实,手中还有许多尚未公开的证据。

举报人释正义:“确实我看不下去了,确实他做的事,违背了佛教的一些东西。主要我想拯救少林寺,少林寺不能毁在他的手里。作为我们信徒,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少林寺确实名声这几年,被他折腾的确实不好。现在少林寺不是以前的我心目中的少林寺,现在被整的乌烟瘴气,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现在都是,权、钱、色它都有,它都占了。”

释永信从1999年升为少林寺方丈后,以出家人的头衔,率领少林寺走上商业化之路。他一手促成少林寺诸多“形象工程”,如带领少林寺武僧团巡回表演、参与电影电视剧拍摄等。

少林僧人因为释永信,成为大陆最早网上冲浪的出家人﹔他本人据说也是中共“两会”上领先使用苹果手机和iPad的代表。

同时释永信本人也是非不断,丑闻传言不时见诸媒体。但成为当局座上宾的释永信,这些年来一直安然无恙,风光无限。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中共在支持他,才使得释永信这个人物能这样去做。在佛教当中方丈是干什么的?方丈是领着僧人修行的。出家人嘛就是看淡名、利、情才出家的,要为了修行,他的目标并不在赚钱上。但是释永信恰恰颠覆了佛教的传统。他是利用了少林寺古代文化这样名气来赚钱。当然他赚了钱,他也是给当地政府。”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少林寺现象并非一个单纯的个案,从中折射了中国宗教界的现状。

邢天行:“这样一个有名气的古寺,它文化的传承氛围应该是很浓厚的,但是都被糟蹋到这种地步,你就可以想见其他一些小型的寺院是什么样子了。整个的宗教界都是一样的,它已经不是原来能够修行的土壤了。它都是被中共用党文化渗透进去的,你听它的,它让你生存,它把你这个地方变成它能够赚钱的一个摇钱树。”

台湾女尼释正通:“以前的经书有提到说,末法末劫、魔子魔孙会转生成人,然后出家,穿了袈裟不修佛法,要败坏佛法,释迦牟尼佛是有这样提过。”

7月30号上午,30名少林寺弟子发表声明,称已察明“释正义”身份,实为祖籍山东的释延鲁,并说举报是因为释延鲁“对于当初被迁单还俗一事,怀恨在心”才诽谤释永信。

对此网友认为,“就算释延鲁有种种问题,但举报是他的权利,他人无权干涉。”“关键是释永信拿出证据来对方是否诽谤:比如亲子鉴定。”还有网友喊话:“纪委速度介入”!

采访/易如 顾晓华 编辑/王子琦

7月30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警察暴力强征村民维权20多人被抓

29号,近百名警察进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水深村暴力征地,打伤多名维权村民,抓走20多人。据了解,水深村的一百多亩集体土地,被村干部私下出卖,谋取暴利,村民维权却引来镇压。

2. 郭飞雄案第二次延期审理

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孙德胜被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再次被延长审理期限。据大陆“维权网”报导,30号,大陆律师陈进学、陈以轩表示,他们收到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关于延长审理郭飞雄、孙德胜案的通知书,通知中说,中共最高法院以案情特殊为由,再次延长案件的审理期限3个月。郭飞雄、孙德胜,2013年8月被警方抓捕,一直关押至今。

3. 月末上海访民进京上访 一路被抓

据大陆“民生观察”报导,30号上午,200多上海访民乘坐高铁前往北京上访,警察从南京开始,上车抓人,下午1点左右到达北京时,已经有100多人被北京南站警察和上海市驻京办人员抓走。

中共渗透海外媒体 美媒警告

随着近年来中共政权的执政合法性不断受到外界质疑,操控舆论和媒体成为当局维持专政统治的一大利器。除了对内封锁消息,当局更是将“舆论战”转向海外。对此,美国和加拿大多家媒体日前展开讨论,提醒国际社会要警惕中共在海外媒体的渗透。

今年7月,美国“Newsmax”电视节目主持人马尔兹伯格(Steve Malzberg)在一期电视访谈节目中表示,他对于美国大多数中文媒体的亲共立场感到诧异。他说,美国的中文报纸应该反对中共对人权的镇压,但是他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而此前在今年6月底,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 Mail)也在报导中指出,除了《大纪元》和《新唐人》电视台之外,加拿大的大多数中文报纸都是偏袒中共的。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多伦多(加东版)的《星岛日报》。

原加拿大《星岛日报》专栏评论员苏赓哲曾披露,总部位于香港的《星岛日报》背后的老板何柱国,本人就是中共政协委员。

原武汉《中国民营》杂志社记者刘逸明:“海外的很多(中文)媒体开始亲共,这个实际上我也早发现了有这个趋势,尤其是香港媒体,因为有很多媒体以追求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的,它们经不起这边的利诱,所以它们就自己主动的进行自我审查,导致其媒体的风格就变得越来越亲共。”

所谓“亲共媒体”,是指新闻报导立场偏向中共当局的媒体。通常这类媒体的极少报导大陆负面新闻,较少提出批评和意见,多数同意中共当局提出的政策和方向,甚至美化中共当局的形象。

国际记者联合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我想如果说是一个亲共的媒体时候,我觉得有一个很明显的就是它们的宣传。比如说在最近的有关几百个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突然之间就被官方在全国抓捕的事情,你就可以看见,只有几个官媒去做有关的报导。还有就是,它们要去宣传有关的党或者政府的声音,这一个说法就很明显。因为我们所说的传媒,我们不会,也不应该站在某一个政治立场里面去报导,我们只会站在事实里面去报导。”

此外,有些亲共媒体会主动对被中共视为“异端”的团体进行攻击和污蔑性报导,如中国民主运动、家庭教会、或法轮功等新闻。这类亲共媒体通常接受中共提供的资金或直接由中共掌控,从而成为当局的传声筒,与中共在国内的官媒无异,甚至会起到国内媒体所起不到的作用。

刘逸明:“现在因为中共有一个大外宣的政策,它们国内的媒体,包括互联网都已经牢牢的掌控了,所以它们现在希望能够向海外进军,让更多的海外媒体能够倾向于中共,倾向于对中国进行正面的宣传和报导。”

美国独立非盈利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早在2001年就曾披露,为了介入北美的中文媒体,中共当局付出了巨大努力,最终直接或间接掌控了《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和《侨报》四家报纸。

而更进一步的细节还披露,中共当局惯用的控制海外媒体的手段,主要包括投资、控股、商业来往、买断广播时间和广告,用于登载来自中共官方的宣传内容、让来自政府的专业人士受聘于独立媒体,伺机发挥其影响力等。

纽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一位研究中共的历史与极权统治的教授布雷迪女士在接受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of Democracy)的采访中表示,中共对海外媒体的投资,旨在为其发声。因为中共对于它在人们心中的形象非常敏感,它们知道很多国家的民众对于它们都持有很负面甚至敌对的看法。而有了媒体资源,就可以更好的在国际社会“发声”了。

采访编辑/张天宇

7月30日退党精选

按照现在的网路流行语,中国人小时候入队,应该叫做“被入队”,越来越多的民众说,“被入队”时发的毒誓一定要声明解除。

四川的福瑞祥说:“小时候什么都不懂,被加入了少先队。虽过去十多年,名义上已不是少先队队员。但是入的时候的誓言是毒誓,别人不记得,可天地还记得。共产党那么坏,比黑社会还黑。作为一个善良的人,我决不能与邪恶为伍,故此坚决退出少先队,以及一切与共产党相关的组织!”

江苏的李水秀等3人说:“我们都不知道少先队还是邪党的一份子,当时老师叫我们都带红领巾,我们也就戴了,既然这样我们也不能成为它的帮凶,退出来,未来就有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